close

內有劇透,入內請小心。內部圖片並請勿擅自右鍵。

★觀片日期:2017/1/23  MON.

 

《變小的名偵探》   《變小的名偵探》  

 

▲電影院裡面的宣傳板板之類的~

 

▼下面心得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當初看到預告說,會知道一些當初一開始不知道的事情,就非常想去看這部片子。(但換句話說其實是,只要是柯南的電影我都會努力殺去看的(不)

雖然有人跟我說,這部也不過就是把一些片段集結的大宗,去看挺浪費錢的。但看完之後我卻覺得很棒XD,印象中雲霄飛車殺人事件我是只有看過漫畫,而漫畫的確說的並不如電影那麼多,但動畫是不是跟電影演出來的差沒多少我就不太曉得了

不過我能確定灰原的部分應該是從來就沒有出現過的,倒是,原來雪莉一開始就在袒護工藤新一嗎OVO(沒有補完所有的番於是呢有些劇情其實我是不知道或者不清楚的(被揍

但假如真的很多都是看過的片段,那我也覺得這部的集結剪輯的很不錯,至少它成功讓我更愛新一(閉嘴),然後陪我去的朋友兩人中有一個是不怎麼看但看完之後成功一同成為小迷妹(!),雖說他好像比較迷基德,嘖嘖嘖。(我永遠都是新一柯南要不就是服部派的,基德算是陪襯(啥)

  看完之後有種,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緊張刺激的劇情,或者該說,根本我們就知道事情會怎麼發生。

但有些小小的新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畢竟當初原作在畫的時候,並沒有畫出來(動畫的我真的不曉得(汗

倒是,看完這部讓我有種新一變小真的是好難過的感覺,當初接觸名偵探柯南的時候,並沒有對新一變小這件事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看完這片之後卻突然很希望新一快點恢復原狀。

雖說他以柯南的身分陪在小蘭身邊,但總有些東西是不一樣的。也許那是因為我挺喜歡看傲嬌(?)又愛耍帥的高中生版新一吧XD

雖然他的驕傲真的是讓人一巴掌想搧過去。

裡面不是一開始就走遊樂園的劇情,有點像正常劇場版系列那樣依舊走了一點點的鋪陳,但比起以往破案或者走黑色組織那塊的主線為主的劇場版,這部的確較為日常和輕鬆,有點讓人以為這其實就是延長版的普通一集動畫(雖說出發點的確是從第一集去做延伸的沒有錯)

倒是,裡面有一部份倒是讓我出乎意料XD,有一段小蘭要打冠亞賽的地方,新一又接到警部的電話要趕過去,原本我以為他可能會不告而別,但我沒想到他居然是跑去道歉......應該說,看到他出現的時侯我一開始誤以為他是急忙想先跟小蘭說加油什麼的,結果居然是道歉──雖然變相的變成了動力沒有錯,生氣的女人是很可怕的,這點在小蘭身上完全貫徹。

於是小蘭就憑著她的憤怒反壓制陽某對手(我忽然忘了人家叫做陽什麼(不)

這邊其實劇情沒有真的演出來,但我腦補出來的是一個瞬間反敗為勝(而且可能是壓倒性的那種)的小蘭XD

不過,這部特別篇除了遊樂園那邊,還有另外一個小小的案子,雖說每次看到鏡頭照向柯南或新一沉思的臉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事,但那個案子真的非常無聊,該說我根本沒看到殺人動機吧XDD(雖然柯南裡各種殺人都是充滿了各式苦衷,有時候多少都會猜到原因,但我還是很喜歡看XDDDDD可能是因為柯南太帥(不)

還有一點,就是新一跟小蘭要出門去買手機的路上,經過一個公園之類的地方,那算是伏筆揭曉吧?變成柯南的新一,後來是跟元太他們混在一起,而在本次特別篇裡,步美的一句話算是預言了後來──「如果能跟像大哥哥一樣厲害的人踢球,我們的技術一定會進步的。」跟原劇可能有很大的出入,但句意大概就是這樣。

元太踢得過用力的球被新一接住,那是新一跟步美元太他們的第一次相遇,我想他應該沒想過,自己以後居然還會跟那群小孩在一起,甚至被歸成同一類吧XD(忽然間理解了柯南一直以來內心的腹誹跟悲哀)

說實話,這部特別篇裡,除了兩個算是主線(?)的破案劇情,其餘都是片段片段的帶過。

無論是Sherry的實驗成功,或者是她到工藤新一家的搜索,到人稱怪盜小子(說實話我是看特別篇才知道原來基德的名字是因為編號而來XD)的基德與柯南的見面,甚至是後來新一對服部說的話──「真相只有一個。」

無論如何,真相都只會有一個,那是我們一直以來最熟悉的一句話,但我卻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那帶有別的含意──或者該說那是工藤第一次對他的推理帶來的結果感到疼痛和迷惘。

 

如果一個偵探的推理是將人逼到絕境,那麼跟殺人其實沒有兩樣

 

這裡是因為某個沒有帶前後只有帶一個大火熊熊燃燒場景的「某案件」(我猜普通連載裡有,但我剛好沒有看過之類的XD(你沒看過的有太多了(揍飛)

犯人似乎是自己縱火身亡,說實話,這一幕之後工藤跟服部說的話,也就是大概是上面那些,是我這部特別篇裡最震撼也最印象深刻的一Part。

也許那是因為一直以來我看到的都是柯南順利推理出犯人的各式案件,鮮少看到、或者是第一次看到他對自己的推理造就的後果有如此深的感觸。

忽然間那一句「真相只有一個。」變得很沉很重,我在想,也許那便是服部平次總是願意被柯南使喚(?)的一部分原因?

他也許從那一次的談話裡,真正的去了解工藤新一這個人多了一點?

 

總之,這次的劇場版特別篇我看得挺滿足的XDD,這應該是唯一一個有那麼多新一出場的劇場版了XD

前面片頭曲是以漫畫格子的方式呈現,個人覺得很酷,也順便看了一些熟悉的漫畫格。

我這次去的電影院的廳很小,但座位也非常舒適,每個位置上都還提供了一個抱枕(雖說我根本沒用到)

也不枉費我特地跑那麼遠去看這部片子啦~說到電影院,難得看到有賣吉拿棒呢!朋友有買一隻原味的進去啃食,但重點是,片子裡面有一幕小蘭拿的也是吉拿棒XDDDDDD

我看到的時候馬上轉頭,果然跟隔壁吃吉拿棒的朋友對上視線。是說這也太過剛好XD

我在想這部算是給新一迷一飽眼福,看滿看好新一的帥氣模樣吧XD~

 

《變小的名偵探》交換券&贈品  

▲漂亮的套卡跟交換券兒~(說實話跟上次看《純黑的噩夢》一樣,我很心疼交換券不能留下這件事QWQ,因為那美得像明信片,所以我說到底為什麼不能夠做一個撕取聯或兌換聯,讓我們可以保留那張券QQ(估計回收應該也是銷毀吧?)

當初因為某些事情所以一樣是網路上事先買票,因為第一次用博客來售票還折騰了一段時間才搞定,不過也因此學到一個教訓:要用博客來買票,絕對要提早再提早,不然就沒有IBON可以使用了QQQ

但能順利看完真的非常開心!

接著就是期待正常(?)的下一彈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啦~,估計到時候一樣會衝去,希望有時間一樣可以來寫個小心得。

期待帥氣的服部平次/////

 

IE   2017/1/27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