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籃  

☆圖源網路,僅做引用而非用於商業用途。


 

☆注意事項:

一、內有嚴重劇透,就是有雷的意思。

二、非評論,純心得,勿筆戰。

三、《LAST GAME》台灣官網:http://www.my-cartoon.com.tw/kurobas/movie.php

四、觀片日期: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一)一刷(老實說這是倒數第二天的播映日

個人推薦指數:★★★★★

個人印象指數:★★★★★

個人感動指數:★★★★★

■相關介紹(挺完整的):http://clickme.net/39415

■相關預告影片──

   特報:https://youtu.be/JWATIzvdN3k

  宣傳PV:https://youtu.be/4t2cWtGUMNw


 

黑籃    

雖然很可惜當初沒有買到預售票,也沒來得及在一開始上映就衝去電影院,以至於,唯一的紀念品就只有這張票,跟我腦袋裡的記憶。

喔不過陪我去看的朋友人超好的,她還送我一罐目前黑籃跟可樂公司合作的可樂,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圖案,但還是很開心,嗚嗚。

黑籃可樂  

雖然我最愛的角色是黃瀨,但是黑子我也非常喜歡,真的非常感謝好夥伴

雖說我不太喝可樂,但我真的萌生衝動想要去買每個角色回家──(瘋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下檔的關係,到處都沒有看到黑籃的宣傳照之類的ˊ口ˋ,記得之前看柯南的時候都會有,所以恐怕是太晚去的關係,所以,真的沒東西給我拍了QQ

不過,沒有錯過這次電影版真的非常開心!!!真心覺得這次的劇場版就是一定要在電影院裡面看才過癮!BGM的效果才能出來XD

我特別喜歡這次的配樂,該有的氣氛都有出來!:)

 


 

★心得:

我覺得這次劇場版跟以往主線劇情最大的差別莫過於,某些太OP的技能(例如三季最後一集赤司給全隊ZONE或者是火神的全隊連動)都沒有出現。

ZONE的存在感覺就是插個花,反而是赤司的天帝之眼由不成熟轉為壓過對面魔王之眼的完整版本,在這次劇場版裡算是個亮點。

黃瀨、赤司、紫原在劇場版裡的氣勢,在我看來都壓過在正劇裡相對強大的青峰跟火神。

 

尤其我最喜歡劇場版的黃瀨啦~~可能是太少看到他耍帥的關係(有嗎)。

雖說可能是因為跟對面奈許的金髮造型撞到,黃瀨的新髮型讓人覺得冏冏,但不失他的帥氣啦~有一部分都算是他主場了。

最讓人開心的是,除了「完美無缺的模仿」,黃瀨這次首度也進入了Zone,這是對JabberWock的比賽裡第一個高峰。

在這之中穿插的片段是在VORPAL    SWORDS之前,跟JabberWock比賽的STRKY裡的、黃瀨的學長對他的請託。

與其說是請託,倒不如說是要求吧。

守護住他們曾經擁有的籃球,而不被蔑視他們的美國人給狠狠踐踏。

黃瀨的強大在正篇裡時常被火神、青峰,甚至是其他奇蹟世代的人壓下,但在LAST  GAME裡,作者讓黃瀨成為了一道無法忽略的光。

他選擇不再與青峰雙人包夾而是獨立接下守住席爾伯的任務,很難得這樣一個判斷不是別人下指令給他,更難得的當然是,他在那一瞬後的每分每秒,都做足了身為當時場上的「最強大」該做的──盡力的拉近比數,直到自己再也動不了為止。

雖說最後一顆球真的弱掉XD,但盡了全力的黃瀨讓人印象深刻,看到他每一個類似紫原、青峰、赤司的動作,不知為何內心其實很是澎湃。

雖然他讓「比較重要」的青峰能保留體力留在場上,但我覺得,做出這樣子貢獻的黃瀨,也是這一次的王牌呀。

或者其實該說,這一場戰役裡,每一個人,都是VORPAL SWORDS的王牌。他們肩負的不只是一場比賽的勝利,更代表著屬於日本籃球的面子。

 

第二個莫過於紫原的成長,一直以來他很多還是仰賴自己的才能,所以動作不夠乾淨正確;甚而因為避免讓人受傷而不自覺在心裡設下了一道防線,但面對席爾伯,他能毫無顧忌的發揮,從無法抵擋到能夠抗衡。

但很可惜的是,當我以為要換紫原開始大展身手時,紫原卻被席爾伯弄得手骨折而不得不下場。

雖然在此之前赤司跟綠間也有被換下場過,但這一次,紫原一下場就不會再回到球場上了。就跟黃瀨一樣。

所以我其實很難過,但幸好只是小骨折,可是真的為紫原好不容易抓到感覺卻不能再繼續發揮感到可惜。

替換紫原的是黑子,而黑子一上場就瞪了對面,只可惜魄力可能還是不太夠XDDDD

 

最後一個,是赤司,也是讓我看完除了開心之外還覺得悵然的原因之一。

在面對奈許,赤司原本讓另一個人格出來,以天帝之眼壓制了奈許,但無奈地是奈許所擁有的是能綜觀所有人的「魔王之眼」。

其實在另一個人格出來以前,我對原赤司跟他的對話就已經覺得有些揪心。新生的人格擔憂著所有人無法接納曾經傷害過他們的他,但最後還是被原本人格的赤司給說服。

但這都不是重點。

最讓我難過的是,另一個人格為了讓天帝之眼能回歸完整,他選擇與赤司合而為一,換言之就是,他會消失。

赤司的無措,同樣是我們所有觀賞的人的楞然,我完全沒想到會變成那個樣子。

一瞬間,我很懷念那個霸氣、不可一世、不把人放在眼裡的赤司,雖然還是存在,但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融合後的他們,恐怕就是,在溫柔的赤司底下,會有屬於另一個人的霸氣洩漏出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當下真的很想哭啊,雖然曾經不太喜歡那個人格的作風,但那也是一個赤司,他也以赤司的樣子跟我們在正篇裡相處了好幾集QQ,真的很不捨他不見。

甚至連赤司本人都不太捨得啊T^T,雖然曾經是壓制他的存在,但從跟誠凜的戰役後,我相信他們是和平相處的。

(但是不得不承認,另一個人格的赤司,真的帥過原人格ˊ口ˋ,原人格是小時候特別讓我覺得好可愛(夠了)

赤司的霸氣在比賽前夕他們跑去「營救」那個又偷跟著景虎先生去處理事情的黑子時,就有先出現一次。

用英文詮釋的「賤民」,甚而是後面足夠挑釁的話,一瞬間我還以為其實是另一個人格的霸氣赤司XD

 

至於火神跟青峰,前者大概就是灌籃是個小小的亮點,但看過正篇的外掛後這些真的非常正常(所以該說是胃口被養壞嗎(?)

火神主要的存在感是在比賽之後才拉出來,關於他要離開日本,去美國打球這件事。

而這一點,從劇情的一開始,他接到亞莉克斯的電話時就已經埋下伏筆,但最後真的──又是另一個讓人不捨。

雖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與美國隊的「復仇賽」真的讓人一瞬間不希望那個比賽結束。奇蹟世代的聚首,加上火神和黑子,就如一開始景虎教練所言,是唯一一次的夢幻組合。

也是直到他向大家告知這件事,所謂的「LAST GAME」才真正開始,雖然很可惜沒有寫出他們較勁的樣子QQ,只知道是誠凜VS奇蹟世代。

(不過我覺得很荒謬啊,居然可以一天打兩場都沒問題。尤其是那個原本累到動不了的黃瀨,居然一副我還可以的很的樣子,還有紫原說手受傷剛好可以放水......)

我原以為,所謂的LAST  GAME,便是他們對美國街頭籃球霸主的那一役,雖然後面很感人,但實在是不希望是那個樣子啊T____T

好不容易一大群人成為了朋友,卻沒辦法再在選拔賽裡碰頭了,也許到了美國仍能相遇,畢竟他們始終都還是在同一個領域裡馳騁著。

但距離,終究會讓大家的見面次數減少啊QQ,多希望作者能再出個大家在美國一起打球之類的,看到最後的Ending居然是這樣真的很難過,美好的讓人難過。

明明看《聲之形》的時候,我沒哭;看《你的名字》的時候,我也沒哭,看完這一部,我雖然沒有哭,卻一瞬間好像就快要掉淚了。

雖然我還沒看過在這之前釋出的別的劇場版(應該算劇場版吧@@),但這部真的讓我非常滿足,雖然結局讓人想哭的要死。

最後停在火神跟黑子的擊拳,老實說,我原本以為火神離開排隊隊伍是反悔了不想去(怎麼可能),但事實證明並沒有,只是那一瞬間火黑的既視感真的有點重XDD,但畢竟是從一開始就互相扶持努力、約好要成為日本第一的夥伴嘛。

 

青峰的部分,就是夠嗆的說:打街頭籃球長大的可不只有你們。帥氣指數爆表ˋ口ˊ!說實話我覺得青峰其實是個很酷的人,比較特別的是他微笑的時候,讓人覺得他其實很好親近,甚至啊,小時候的他真的可愛到不行(雖然劇場版裡沒有出現過半秒任何人的小時候,但我還是要講(#)

從籃板後面進球、拋球進球,青峰的球一如既往很隨意、不按牌理出牌,除此之外就是開Zone跟黃瀨配合了XD

雖然沒有特別的亮點,真要說大概就是上面那一句超嗆的話XD,但他跟黃瀨又重新搭配起來,卻是亮點惹!

連桃井看到都忍不住想哭,背對著她一起奔跑向另一端的他們,對照上很久以前奇蹟世代的他們還沒有分裂之際,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然後青峰難得打球再也不慵懶,果真是找到能匹敵甚至勝過他的對手,他就熱血沸騰XD

(雖然我覺得青峰常常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很可愛,即使同時也讓人有些心疼)

最後在片尾曲結束後的彩蛋,青峰跟其他奇蹟世代的人說,他也要去美國了www,然後黃瀨很著急的問她說什麼時候的事XD,但青峰的回答是──反正是最近啦。

一瞬間很好笑,大概就是想追著火神去吧~真希望其他人也能一樣到美國去,這樣大家又能相聚了嗚嗚(私心),乾脆出個NBA特輯(夠了

 

接著說說黑子跟綠間,大概就差不多了~

黑子的話大概就是傳球讓黃瀨笑得很開心,青峰也差不多(?)一瞬間覺得過往的他們又回來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當然招牌的幻影射籃還是有秀一次的XD,理所當然嚇到人家,棒!

我很喜歡黑子在酒吧裡跟美國隊說的「打籃球不需要資格」,雖然視所有人都是雜耍的猴子的對方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甚至還踹他一腳,但我真的、很喜歡黑子在某些時刻說出來的話啊QQ

綠間的話,這場就是完美的百發百中yo!雖然跟赤司搭配的招式讓原搭配者高尾心情複雜(在看到高尾說心情複雜我就想到那一招XD),但能成功還是讓人非常高興,畢竟對綠間而言,曾經那個帶領他們的隊長,現在又是他們的隊長了,我想在他心裡,一定還是很懷念曾經赤司傳給自己的每一顆球,也同樣相信那一個曾經帶領出每一場勝利的人。

不過,綠間這邊有兩個亮點,屏除掉三分球的OP不算,他家幸運物真的很搶眼。

第一個是圓茶壺,雖然只是拿在手上但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

第二,是比賽時的幸運物──遙控器,對,就是電視遙控器那類的。

尤其編劇還很喜歡特寫它,看到我都覺得煩了XD,甚至有一次進球它還被特寫閃了一點反光,象徵就是會進球,大概吧(

電視遙控器一瞬間搶眼,真不懂它到底為什麼這麼有存在感(。)恐怕比綠間本人還更讓人有印象(#)

 

最後,這次兩隊的隊名也很有意思,VORPAL  SWORDS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拿來殺死JABBERWOCK的武器,剛好相對應的就是輸贏兩隊。

而,他們對JABBERWOCK形容,是「野性」,比起他們還要強烈的野性。

我原以為他們的壞名聲恐怕是像無冕的武將裡面某個壞心眼的角色一樣糟糕,但看起來他們打球即使曾經嘲弄、曾經不尊敬,但他們並沒有真正做出傷害對手身體的作為。

雖然態度還是萬分讓人不爽就是XD

但我覺得,如果JABBERWOCK不要瞧不起他人,其實他們真的是一支很厲害的隊伍,雖然整部劇場版裡亮點就只有曾經出現在海報裡的奈許跟席爾伯,其他三個人都是完全的打醬油,我連他們名字都不知道(但感覺其實原本有設定名字......)

論那個其實就是在耍帥的空中漫步加大風車灌籃,能曉得他們的確擁有傲人的實力,但他們卻不懂得謙虛。

但街頭籃球,不就是一個屬於人人都能玩的籃球?比起正統的籃球隊,街頭籃球,到處只要找得到籃框就能打。這是我自己的看法,但也因而覺得他們居然因而看不起他人,覺得荒謬。

甚至,奈許本身恐怕也是打正統籃球出身。也許他們很強,但他們輸在不尊重跟他們一樣打球的所有人,否定了所有人努力的價值,所以他們注定失敗。

我很喜歡這部劇場版,原因不只是看見了所有人聚在一起,更是因為看見他們又重新牽絆起來。

所有認識的人,都用鏡頭掃過讓我們看見,他們即使沒有下場,但仍齊聚在那一個熱血沸騰的場地裡。(木吉雖然在醫院,但也還是有讓他露一面XD)

如果沒有看過黑籃正篇,我想感動恐怕無法太深刻,就像當天我跟朋友看的那場,有個人從頭到尾都在問隔壁的人問題。(朋友表示:他好吵)

真正懂、真正看過黑籃的人,會明白為什麼這個劇場版這樣讓人印象深刻、讓我覺得那麼值得。

這是一個,你沒看過黑籃,就別浪費錢去看的劇場版。在我看來是這樣。

很多感動,要看過正篇才能懂。無論是奇蹟世代的牽絆,或者是火神與誠凜的羈絆,甚至是,火神與黑子的牽絆。

 

片尾曲,也就是釋出的預告搭的曲子,其實看到中譯會明白它帶了很多意涵在裡面。

感謝藤卷忠俊,讓我們用這樣的方式去回味曾讓我們熱血沸騰的黑子的籃球(雖然台灣譯:影子籃球員,但我還是習慣稱原本稱呼的黑籃)

如果說過去的籃球,是櫻木花道、是灌籃高手;那麼屬於現在的我們的籃球,是奇蹟世代、是黑籃。

感謝我能與你們遇見。

這是我少數追好追滿(雖然還是有一些漏掉啦><)的動漫,很慶幸當初自己坑了黑籃,很慶幸星期一的時候有去看這部。

大螢幕的震撼,是電視螢幕或者電腦螢幕,終究無法再製出來的。

那一場LAST GAME後,他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心得大概就這樣!雖然亂七八糟,但我盡力還原了>  <,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好好沿著劇情講,但希望我沒漏掉任何應該記下的片段QQ

真的,好喜歡奇蹟世代的大家啊啊啊(雖然要題外話抱怨個綠間的頭髮真的好怪、雖然大家都換了髮型但他的特別讓我覺得怪(閉嘴)

 

廢話就到這邊,希望看過或沒看過的人,也能從我這邊想起、或者感覺到,LAST GAME的震撼! :)

IE   2017/4/25   (二)PM3:30

PS、加上這部,我連著三個禮拜都看了電影:《聲之形》→《玩命關頭8》→《黑籃LAST GAME》(破產(#

我瘋了(遠目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