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劇透,入內小心,並請勿擅自右鍵內部圖片與文字

如有需要轉載,請洽粉專

★觀片日期:

∟首刷→特映會:2017 /  07 /  11(Tue.)晚間七點

   地點:台北美麗華大直影城

   (無用小標籤提醒:從台北火車站搭捷運可以直接到美麗華大直,但要先搭板南線到轉乘站忠孝復興,接著轉乘新的棕色文湖線到「劍南路」站(不是大直站喔!)

    一趟加轉乘走路時間,不特別奔跑大概是二十分鐘初。)

   當初是抽到金石堂網路書店活動的特映票:)

∟二刷→首日上映:2017  /  07  /  14 (Fri.)

   地點:台中站前秀泰影城(2F 12廳)

   (MUR:當天原本是要去看凱擘的,但是排隊的人太多──趕不上時間最剛好的那一場)

★整體評價:(有私心,不專業,看看就好)

□劇情:★★★★

□歌曲:★★★★

□動作片(?):★★★(這次不像以往那麼動作片,但不科學的地方還是有,例如那依舊搶眼的足球(

啊哈,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對XD

□個人推薦指數:★★★★★(別因為不是柯南主場就不看,雖然喜愛動作片的可能會失望(X)但我個人很喜歡這部處理劇情線的感覺)

□個人印象指數:★★★★★(魔鬼藏在細節裡,這部的各種鏡頭,尤其是有圖的地方,無比重要XD)

□個人感動指數:★★★★(感動的點才不是平柯也不是平葉,而是皋月那邊有些悲慘的相互誤會)

★相關介紹:

∟台灣柯南官網:http://www.conan-movie.tw/

∟中文正式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NN2TfSNXQ


 

特映會排隊告示  

▲特映會劃位排隊告示

PART ONE〔特映會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特映會,雖然美麗華大直對我而言很遠,但抱著嘗鮮(?)的態度我還是早在六點前就飛奔來排隊。

到的時候已經有人了,但幸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倒是在我之後人逐漸開始聚集,排成一條超出拉出的線以外的長人龍。

有些人一定會問「特映會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去過一次之後,我想說,在台灣的特映會是沒有什麼的。

頂多就是比別人早點看到該部電影、能看到一些特別的布置(例如看板,但估計上映後還是看得到XD)、能保留美麗的票卷(驗票是打個洞之後票就還給你了)、觀片前沒有廣告(不確定是否每場皆是)、買影城食物有特別的優惠(這次去有給優惠卷,不清楚是否各影城皆是),再加上票不用錢──大概就是這樣。

以上都是我看過這次特映後的想法,但有聽說以往有過柯南人偶到場,但這次沒有就是了,也沒有遊戲,就是正常的看電影模式。

不會送你什麼特別的禮物,不要傻了,不過美麗華倒是給了一本本子,不過我只記的亂翻翻到柯南《唐紅的戀歌》,其他根本就不想看惹,大抵是本再也用不上的......回收物(#

能提前看還是覺得特別刺激,這次去的場次雖然有很多小朋友,但看起來是年輕人的也不少XDDD即便如此,觀片品質還是不錯,該大笑的時候全場一起笑,其餘都是安靜地沉浸在那或緊張刺激、或讓人鬆口氣的劇情裡。

喔然後,在美麗華看這場特映時,坐到位置上時會有人員跟你說「飲料爆米花咖啡吉拿棒,有需要的請舉手,等會會幫你送到位置上。」可能與實際說詞長的不太一樣,畢竟我是用腦袋瓜子記的XD但我覺得這大概就有種VIP的感覺拔。平常都要自己買好拿進去,此時居然有人會到你位置點單收錢,還幫你送到,重點是還真的有不少人點XDDDD可是都沒有影響到觀片,超棒

雖然我自己是事先買好早就在吃的XDD是拿劃位時的優惠券去買一個飲料+中爆米花99元,還算划算。

美麗華上映預告海報 

▲搭手扶梯時看到的,不過拍不太清楚 (手機太爛(不)

美麗華大概就是像大遠百啦、新時代那種購物廣場,從外面看有個摩天輪很好認,而且就在劍南路站出口過馬路就是了,完全不會迷路哈哈哈哈。

它的影城是我看過最多層的,好像有三層左右。

特映會大看板 

▲立在劃位區旁的大看板,超大一張。

▼在那邊也能看到柯南即將上映的預告。

美麗華上映預告  

▼特映會劃位票券

特映會票根  

K排乍看之下很後面,就連十三這個數字感覺也不妙──但實際上,這是個位置在正中間後面一點的優良位置。

PART  TWO(普通上映)+觀片心得

普通上映當然就是早早地搭車去排隊啦~因為事先買好預售票所以一樣是劃位,不過就是正常程序。

上面有說原本是要去台中的新時代凱擘,但不知道是不是加乘了「柯南限量水壺」的關係,又或者只是剛好別片的人潮太多,總之到場時再大概半小時就開演,我們看著那長長人龍──只好果斷放棄。

想說,站前秀泰應該就在火車站附近吧──而且那邊第一場是十點五十,所以應該來得及。

但結果,要先從車站那邊出來右轉直走,看到南京路時再右轉直走一段路才能到,一點都不近。

也幸好我們是在一館,否則一、二館間還隔了一個停車場,沒注意路下指示只會很傻眼,二館在哪XDDDDD(因為二館的東西便宜了點所以我跟朋友在二館吃飯XD)

也當然有兩張票根兌換到一張柯南M21徽章,每年的設計都很有美感(心)▼如下圖

M21徽章  

一片一片的我想是花牌,然後旁邊是穿著和服的柯南。

喔不過如果它能設計成跟圖上看到一樣略帶桃紅色感覺會更棒哈哈哈XDD

上映小報01

▲▼上映前都會在影城或是一些動漫商品店能索取到的小報(之前普威爾也有寄信贈送的活動)

雖然美麗的預售票會被收走,但能用這個當紀念也很不錯XD

上映小報02

 秀泰電影看板  

▲秀泰的上映看板,比我以往看到的還要大

▼票根(請勿盜用此圖喔 :)

不過其實我覺得秀泰的票根看起來比一般威秀印的字清晰些XDDDD(被揍

上映觀看票根  

然後,因為我買的是雙人預售票,所以有一個和服柯南的壓克力吊飾(不過我忘記拍了,就算了(懶

說到吊飾,壓克力吊飾一定要小心輕放「勿重壓」,像我這次原本有另一個幫別人買票的第二個和服柯南,就因為種種原因的下的「重壓」而斷頭TT(超慘)

但是朋友說他只是想收,並沒有很在意,所以他拿走了斷頭的QWQ(我對不起他QQ)

 

觀片心得:

其實寫到這裡我就累了哈哈哈哈哈XD

不過這片算是你怎麼猜,都不會猜到原來殺人兇手是「那個人」的故事。

原本大家以為真兇是名頃,後來轉移以為是阿知波,最後實際上造成這一連串悲劇的,是皋月。那個從一開始就是活在過去、已然病逝的前皋月會會長。

從日賣電視台的爆炸,甚至是稍早之前就發生但卻較晚才被發覺的殺人案,到後面關根的車爆炸,甚至是一封一封預告式的歌牌訊息──

所有一切都是為了掩蓋當年皋月犯下的過錯。

因為阿知波以為,如果名頃當年不逼皋月接下戰帖、不提前一天來「羞辱」皋月,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在他眼裡,名頃是罪惡的。

但其實名頃會提早一天拜訪要求對戰,只是想先讓皋月看看他的實力,聽他的初戀情人、崇拜的對象說一聲「你好棒」。然後,再在隔天的較勁裡輸給皋月會,留給皋月會面子,也讓他即將無法帶領的弟子們有理由進入皋月會。

阿知波曾說,名頃的風格粗暴不夠優雅,第一次看到那些像是欺侮對手的話語時,我也真的跟阿知波一般覺得。

但在我看第二遍之後,仔細去揣摩那些話,能明白,那是眼睛即將看不到的惶恐、快要來不及有機會跟皋月切磋的恐懼,時間追著他跑,疾病折磨著他。

當我第一次看見他對紅葉的笑容時,有些靦腆,就像初戀的少男少女一般。

二刷時看見,卻只覺得那笑很滄桑──眾人眼裡認為他視皋月會為眼中釘,就連最得意的弟子也不例外,他曾經以為能了卻遺憾,聽到的卻不是來自皋月的讚美,而是死神來臨的聲音。

我在想,那時候的名頃大概只有那麼一句話想說吧──「為什麼」。

他恐怕到死都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勝利迎來的是殺機,為什麼曾經喜歡過的那人變得如此殘忍吧。

很喜歡很喜歡那張紅葉當成力量的照片,名頃是笑著的──第一次看得時候,覺得那個人笑得怪怪的,當二刷時知道他是無辜時再看,卻覺得那笑容真摯像個小孩。

最喜歡的,就是他跟紅葉說話的那一幕,靦腆的笑、無奈的笑,全都是那一個當下的名頃。

而我覺得他也是個浪漫的人,拿手牌裡全都是有「紅葉」的牌,雖說應該是跟他名字相關,就如紅葉或許也是因為跟她自己名字有關,但紅色的葉子......是楓紅、是即將凋零衰敗,正如名頃、正如名頃會。也是死亡,紅色的血染透了未來,奏響了輓歌。

──在繁盛華美、讓人讚嘆之際走向凋零、走向死亡。

不只是名頃,也是皋月。

我會想,能不能有個機會,讓他們到天堂之後好好解開這個誤會?

雖然這不如宣傳上的「跨越千年」XD,卻的確是個極悲傷的真相。

 

這部,柯南的耍帥大抵就在日賣電視台的爆炸那邊,用天線台(反正應該是基地台之類的?)圓盤加速真的太猛太狂,甚至有點覺得不科學,如果他能飛到剛好的地方更不科學XD雖然他在即將失去意識時因為想到小蘭而清醒,讓我覺得又來了嗎XDDD

其他的耍帥大概就是足球吧,不科學的膨脹超大加上不科學的光(?)

剩下的,大概就是平次主場哩~

平次這次很不科學的用從以前到現在好像都沒換過的機車飛過幾次,雖然很傻眼但他就是飛得很帥(#

在日賣電視台時有一幕,他偷偷地混進去看情況,被柯南看到時給了個還蠻帥氣的得逞笑容,那一幕蠻難忘的XD

聽他跟和葉用關西腔鬥嘴真的很好笑很可愛,尤其是辣個「平次大笨蛋」,笑死XDDDDD

 

最後來說和葉衝動接下了紅葉戰帖這邊。

其實我一刷時看到有一幕小蘭說紅葉一眼看穿我有點懵,後來二刷才發現一開始見面的對話時她就說了「私衷藏已久」,如果沒有仔細記得,後面其實不很懂小蘭那句「紅葉也是一眼看穿呢」。

而紅葉跟和葉的梗也挺有趣的,紅葉說她是比和葉這「隨便的普通葉子」還好的葉子真的很好笑,雖然是詆毀諷刺但就是好笑XD

不過到最後片尾曲後彩蛋時,她最後是說了「和葉」,而不是再喊她「小葉子」,著實代表她認可了和葉的實力。

雖然我不懂各個歌牌的意義,除了小蘭選的那個紫式部的作品有過解釋以外,其他的其實就只是聽過,知道說百人一首裡很多都是戀歌,就沒了。

很可惜看完之後沒有更懂歌牌意義(X),但忍不住會想是不是該去補個花牌情緣XD

倒是小蘭選的跟新一回的,很剛好湊起來跟大岡紅葉當初跟她說過的一樣。她跟平次,與小蘭跟新一,其實心境上是很相似的。

(不過,小蘭跟柯南默默吐槽其實平次有時候很隨便......甚至可能真的幹過跟別人訂下婚約的事,真的整場笑,無論是特映還是首映去看的時候都是(吐槽的好,吐槽的妙,吐槽的呱呱叫!

不過大岡紅葉竟然能把平次說「下一次我會更用力取牌」聽成「當我的未婚妻」之類的真的......又是個日文不太熟的我無法完全明白的......諧音梗。

說到諧音,這次阿笠博士出的冷謎語我有猜對,取歌牌就像是割稻子一般:)

啊不過,看著和葉其實莫名有看到小蘭的感覺,明明該沮喪的時候都會變成生氣然後轉換成可怕的動力......

倒是論好哄程度的話,大概小蘭比較難哄XD(依稀記得某次小蘭一拳打凹電線桿之類的......)

雖然有很多人因為是平次主場所以選擇不看,但我會覺得很可惜,難得可以看到配角發光發熱其實很不錯。而且,雖然說是平次主場,但和葉其實也占了很大一塊戲份也非常好看!從特訓到上場,其實我原本有猜過青山剛昌會不會讓和葉贏,但最後果然沒有XD不知道被紅葉打槍偷告白這件事的和葉,後來是否依舊有把私衷藏已久傳給平次呢?

倒是我本來就猜到不會在劇場版告白,但說了「有話要說所以不能死」,結果沒死之後又耍賴真的只能笑笑跟哭,哭到底這對何年何月何日能在一起......

不過裡面有一段是服部原本要來幫和葉特訓,但聽到和葉說不用就真的走了、出來時與柯南跟小五郎擦肩時露出複雜表情,我很好奇那時候他是懂了和葉的想法,還是難過呢?

最後的最後,難得看同部電影兩次的想法是──柯南的電影,永遠魔鬼藏在細節裡。(廢話無誤)

每一幕挪過的照片啊、表情啊,都要很仔細的看,除非你只是享受看柯南他們破案的過程,但那就沒有啥意義了。

二刷的意義,我覺得是看到更多在你什麼都不知道的一刷時看不到的細節,因為知道劇會怎麼走,所以能更仔細的觀察表情。

像是阿知波知道牌沒毀的激動,第一遍看以為是喜,第二遍看才知道那大概是慌。

二刷時,才更有與柯南他們一同破案的感覺,也很高興看到平柯難得地聯手合作。

最後的預告是全部的燈光轉暗與唯一一聲「ZERO」,一刷時我沒猜到那是誰,二刷時亦同(廢)

倒是二刷有注意到小角色伊織是大咖的小野大輔配......整個覺得大材小用但還是很開心哈哈哈哈(#

 

──M22,降谷零的活躍 = 安室透 =波本的活躍?

說實話連我都不太記得安室透本名是降谷零,聲音其實有壓低所以蠻難認,不過還算是有誠意有一句話可聽啦XD

簡短的心得就到此結束,最近寫心得是個低潮期,短時間內寫稿寫太多以致於寫心得好像忍不住開始壓縮(掩面),有點亂七八糟,但若看到這邊的你能跟我一起回憶電影裡的種種,那就好了!也希望多年後的我看這篇,能記得在最特別的時光裡,與珍貴的朋友一起看完這部片的珍貴時光。

也與過去好好的說聲再見,當楓葉染紅之際──

有什麼早就改變。

 

IE 2017/7/19  Wed.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