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洞治療師》開箱記文

琉魚《空洞治療師》開箱  

除了本文作者與本書作者以外他人嚴禁轉貼下載本圖以及下方圖片

(上圖編輯軟體:FOTOR線上編輯+PhotoScape)

 


★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並請勿任意右鍵篇內各圖。 

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 


★相關資訊:

作者:琉魚(www.popo.tw/users/leowolf

   琉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eowolf2017/

 繪師:熊糰子(https://www.facebook.com/kumadango/

作品線上閱讀:http://www.popo.tw/books/603936

 

—─時間戳記:

    ∟2017 /  4 /  16 似乎意外在粉專看到跟這本書有關的印調之類的~

  點進去看試閱之後就栽了(很難得只看一點點我就決定要買書,不過事實證明我是對的~(X

   而且還成功搭訕作者(滾喔)

  ∟2017 /  5 /  18  匯款完成(是跟上一篇開箱的《關於我們的喜歡》同時匯的XD)

  金額:含運費=210元(150+60)

   (同時間替作者工商(欸):《空洞治療師》殘本販售

  ∟2017 /  6 /  6  (二)←又是個特別的日子,書寶寶來我家~

  不過卻睽違兩個月才來寫開箱,有點慚愧OTZ(跪算盤)

  ∟刷次:首刷本,隨書含小卡書籤(感覺是不會有二刷的哇哈哈,要買趕快YOOOOOO(#

 

  私心推薦指數:★★★★★

  ◇分類:奇幻

  →隨書含小書籤,我還有收到琉魚的親筆信──YO!

 


 

《空洞治療師》開箱02  

▲再度叫出我可愛的刀亂趴趴娃娃助陣(。

我發現把電腦開好該書頁面再拍可以看起來很美,決定以後都這麼拍,順便擋個雜物(別)

雖然跟普通小說一樣大小,但長度有略縮個0.5吧,我書套還是包210,但有點覺得太大,不過就將就吧QQ

我還蠻喜歡熊糰子畫的Q版,說實話Q版就是隨便就能戳到我(遮臉)

不過封面真人的牧羊(他其實是沐陽)跟白祇就沒那麼戳我了哈哈哈~反正我是因為故事買的,不是封面。

 

琉魚這本個人誌比較像是同人場次會看到的那種ˊ▽ˋ

後面有很棒很棒的彩蛋,看著都要哭惹(啥)

有角色們的小訪談,也有封面跟人物的草圖,還有來自我下一本即將開箱(X)的作者的賀圖。

看到的時候忍不住會想起日本漫畫會有的賀圖啊等等的祝賀XDDDD

《空洞治療師》開箱03  

▲看看我多麼的專業,把該遮的都遮的好好的~左下就是刻意留一點哈哈哈(←有毛病嗎

(編輯軟體:PhotoScape)

不過我這次才發現PhotoScape的版型弄起來很漂亮~就像上面這張。

而且一些可愛的圖都是內建的,根本不用特別去找XDD

右上角就不是彩蛋 (大概也只有我會稱那些東西是彩蛋吧XD),是封底~

至於琉魚的簽名就容我直接藏起來了哈哈哈哈哈(每次忘記拍都是這個藉口)

 

!!!下面開始有大雷,沒看過的人請謹慎閱讀,被雷了不要怪我沒有提醒(X)!!!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剛好印在封底的大字:「心靈空洞的人,是無法獻祭的。」

這句話,跟琉魚這個故事的設定有些相關,被霸凌、飽受壓力,甚至是「偽善」,在這個社會裡充斥的黑暗與負面,在這個故事裡轉化為讓人「發炎」,繼而在胸前形成空洞,最末鬼化。

那麼為什麼心靈空洞的人無法獻祭?讀完其實在作者說來是「番外」的故事之後,我想那可以解釋成我們在祈求什麼的同時,勢必奉獻出「信念」,而當一個人心是空的,便也就做不到奉獻──例如故事裡沐陽為了白祇而獻祭的「我希望你快樂」。

如果用現實當中的祭神去想這個故事裡的降神,或許更能清楚解釋。

但特別讓我有興趣的是「發炎」然後形成空洞,最後鬼化的設定。

看過太多形容人們黑暗面的小說,各種形式、各種手法,但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寫我們內心的負面掙扎。

心受傷了,所以「發炎」,因為受傷所以「空洞」,最末形成不同於原本自己的「鬼差」。

或許我的解釋不好,但我便是這麼想的。即使鬼差無法復原只能鎮殺,但悲哀卻從這個設定裡頭溢了出來.......或許琉魚是用這樣一個合理的設定,把現實中其實很是悲哀的一大塊包裹起來,變成一個笑多過淚的故事。

沐陽跟白祇吵架的時候很有趣,彌彌神很可愛,但在笑裡面回過神來會明白,其實那些笑那些訓練的背後,是襯的降神祭司們更為明燦的,深不見底的黑暗。

降神,然後鎮殺鬼差──那個曾為人的鬼差。聽起來何其偉大耀眼,可細想卻像只是誅殺掉永遠都會增加的鬼差、永遠不會減少的人心黑暗。

所以當我看見番外裡的彌彌神悠耶幫助了一個名為喜樂的女孩時,忍不住會想,如果每個空洞都能在使人鬼化之前被拯救,就好像現實裡那些自殺殺人的人如果能在悲劇產生前被拯救,是不是遺憾就能少一點?

可是不能。所以故事裡有遺憾,而故事之外,也同樣有更多的遺憾每天上演。

乍看之下《空洞治療師》會是一個短短的、帶著笑的故事,可讀完之後卻會產生無止境的反省思考。

 

其實當我看到白祇是負責照看沐陽的降神祭司時,我跟沐陽一起被嚇到XD

或許是因為我下意識覺得是學生大概就不會是降神祭司了吧(X)

但白祇整個就是傲嬌屬性,明明很關心沐陽卻總是玩他,無論是報復連帽外套還是嘴砲都是──大概就是個面惡心善的優良代表。

而沐陽大概就是個衝動派吧,容易惱羞、容易被套話、容易衝動。(我猜可能要叫他火爆猴子(#)

所以在面對繡玥時他衝動下了禁錮之術,所以他幼稚故意折斷白祇的筆芯的小動作,會因為白祇的話被激的自己脫口而出。

兩個人湊起來免不了吵吵鬧鬧,可能還要加上武器出籠(X),但卻知道不吵鬧就不是他們了。

不過,他們上課的樣子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哈利波特,老師會問問題,甚至是召喚一些有的沒的,或者是課堂上會弄東弄西──

彌彌神日荷跟太古神侑軒的設定都很棒。侑軒就是貫徹其為狐狸所以心眼有那麼點「壞」(換言之其實就是愛鬧人),他家狐狸很可愛,聯想到牠咬沐陽的畫面就會想,為什麼狐狸不是咬我跟為什麼狐狸不是朝我衝撞過來──我也想要狐狸祝福(夠了

日荷就是小書籤跟封底的那隻可愛傢伙,說實話我更好奇後面的悠耶會長什麼樣子~

喔不過,根據作者琉魚曾經跟我透漏的,白祇其實很符合陰陽師裡那隻大天狗給人的感覺XD,我覺得有啦,雖然一般在大家筆下的大天狗都可愛化(?)不過本體真的有白祇那種冷冷肅殺(?)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書名《空洞治療師》,講的大概就是降神祭司們吧。

與其說是治療,倒不如說是送那些人最後一程。留在世上已沒有意義,更成為只會傷人的存在,於是降神祭司們予他們解脫。

我想他們都很痛苦。

猶記得當我們還是新生兒的時候,總是會被說很可愛(雖然人一開始出生會長的很像猴子一點都不可愛XDDDD(?)

但隨著時間推移,我們被這個社會污染成各式各樣或扭曲或浮誇的樣子。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因為發炎而產生的空洞,只是有些人是初期、有些人是末期;有些人一下子就惡化、有些人則是能一直保持剛「空洞」的樣子。

空洞能被治療嗎?看到悠耶對喜樂說的話時,我想空洞大概只有自己能夠拯救不讓它惡化。卻也是自己讓它無限地惡化下去。

我總覺得,空洞的產生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成為那些「不想成為」的存在,在反抗與逃避之間,有人能夠把持、有人會失足墜落懸崖。

 

其實我會想,沒有待在冰薄荷醫院裡的人不代表他內心沒有空洞。

還沒有空洞的人,或許正在發炎。

甚至會覺得,是不是那個一直愧疚著的白祇,心裡有一塊也正在發炎?

就好像現實裡的我們並不是都沒有憂傷、沒有痛苦,只是還沒有超載,而且人前必須偽裝,就如同曾經的繡玥。

正如琉魚在後記說的,這個故事就是日常,雖然是奇幻,但寫著的卻是很貼近我們的青春。

青春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吵吵鬧鬧,卻不免摻進了點陰霾。

 

這本書並不是這一個故事的正劇,而是番外。

正劇裡沐陽跟白祇其實都活在天街,只是沐陽是掉下天街的准將神。所以才會有這個番外的故事吧我想。

看完這本薄薄的番外之後我忍不住跑去找琉魚敲碗XDDD,或許是因為,忍不住就會想再看到太古神侑軒,甚至是白祇跟沐陽。

雖然我的心得很短也很亂,總覺得我每次心得都沒辦法寫的很滿很清楚> <嗚嗚。不過,我知道看完後我得到了很多,有些是在心裡意會了,而沒有辦法好好用文字說出來的。

不只是這個故事,琉魚的文字,總是在一段段文字裡藏了一點點哲理,不是很深奧的那些哲學,卻都會讓我去思考,而不是只是看過。

說真的我很慶幸當初不小心看到這個故事的印調,雖然按進去想找書的時候還連結錯誤> <,不過最末我還是遇見這個故事啦~

如果沒有空洞,或許就不會有降神祭司;如果沒有空洞,這世界會更美好嗎?

正因為空洞勢必存在,所以降神祭司存在;沒有空洞的世界,或許只是代表更多的壓抑吧──畢竟空洞之前有發炎。

其實我很難得能在奇幻故事裡得到這麼多東西,通常我都會得到更多架空搞笑甚過於思考。

寫到這裡,忍不住難過自己要有一段時間看不到沐陽跟白祇(雖然我只要翻開實體書就能看到他們哈哈哈哈),不過據說作者要先填別的坑(X

總之,欠了很久的開箱奉上!希望有誰跟我一樣會喜歡這個有沐陽跟白祇嘴砲的故事,然後我們一起敲碗作者的正文本,耶哈哈哈哈(←在自己的開箱文內發瘋的人

 

IE   2017 /  8 /  4  Fri.

頭很痛的晚上7:17,所以心得又亂七八糟(不要牽拖)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