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韻》開箱記文

《餘韻》開箱  

▲每次都要強調之,非開箱文作者及書籍作者請勿右鍵本文任何圖片!!!!

 


 

★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並請勿任意右鍵篇內各圖。

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


 

★相關資訊:

作者:長安(https://goo.gl/LMehuS

   長安粉專:心靈ㄈㄓ基友二人組

繪師:孟九(https://goo.gl/SVgchk

作品收錄簡介:https://goo.gl/BXMJ2u

 

—─時間戳記:

  ∟  在FB加入的社團以紙與繪先搭訕(?)過作者,後來看到要出本子當下就決定買惹(住手啊)

  2017 /  7 /  23填印調,8  /  9本子開放購買。

  ∟2017 / 8 / 15 匯款完成

  金額:含運費=200元(140+60)

  ∟2017 / 8 / 18 (五)←出門前一天,書寶寶來我家~

  其實到貨是昨天XD但如果我今天不領就要等個四天後(可能會來不及領的那種(欸

  ∟刷次:首刷本,隨書含明信片(當初決定要買的時候還沒有明信片!不過後來看到圖覺得美麗,收到真的是如想像中一樣漂亮>/////<

 

  私心推薦指數:★★★★


《餘韻》開箱單照  

▲請出好碰友送我的伊布來遮點螢幕──(幹嘛

其實看到封面是滿滿蝴蝶的當下我一愣,想起了讓我恐懼的某本書──

封面很美,可是翻開滿滿一頁的寫實蝴蝶讓我果斷不買那本書(原本是想買的但是因為滿版蝴蝶接受不能(不然我其實不討厭蝴蝶

不過幸好只有封面跟封底有蝴蝶,而且不寫實,安心(欸)

 

其實拿到書的時候覺得有點像是文庫本兒,但只是封面跟內容排版的設計讓我這麼覺得而已(啥毀

我一開始知道作者是因為他在FB某個社團偶爾會發文,而那是少數我每次都會乖乖讀的作品(不要自爆

很喜歡他文字的感覺,無論是短文還是詩詞,都是在尾巴帶給人一份強而有力的後勁。

不是太艱澀難懂的那種,而是用熟悉的那些詞彙拼湊出所有。

 

而這本也算是我難得買的特別點的個人誌,以往都是純小說,但這次算是詩詞短篇的雜集。

其實收到的時候覺得比想像中的厚了一些,對於詩詞其實我寧可看勝過於自己寫,而在看到長安的文字時,每次,都會有在最末有份喟嘆油然升起。

對於詩我無法說的太多,說實話詩很多時候只能一個人靜著心去體會,說的太多,也都只是「我覺得」。

但也是因為,從來我就沒有辦法好好闡述我對詩的感覺,或許那也是我無法好好寫詩的原因XD

 

在這本收錄的各式文字裡,其實我特別喜歡《冬蟬》,冬梅與夏蟬的比喻、有些熟悉的人物,篇幅不長,餘勁卻在最後那麼一句──死了滿懷的雪花。

一開始看著的時候還不感覺到痛,在最後那一句落下時,才深深感覺到「夏蟬」的悲哀。

而論裡面盜筆詩詞的收錄,其實我跟盜筆一點都不熟,但我覺得那無礙我喜歡那些文字:)

或許只是少了份聯想,聯想他到底象徵了盜筆的什麼、代表盜筆的哪些。

 

──「蒼涼這種東西是輝煌過的餘韻。」

來自其中與書名同名的篇章。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句話莫名心酸,華麗後蒼涼,抑或是華麗而蒼涼,在極度繽紛之後,總會迎來蒼茫。

忍不住會想起總是在輝煌後成為荒墟的那些帝國,甚或想起曾經傲然一世卻淹沒在歷史洪流裡的那一些輝煌,又或者是在每一份光鮮亮麗背後的蒼涼。

我知道是我想的太多,腦袋裡卻莫名浮現關於那些的種種,於是同意起那句話。

 

無論如何,這算是我自己收下的第一本詩詞集吧。

某些時候會想翻翻它,而我想那些某些時刻,都會浮現不同於現在的感觸。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我不去收追奇那類的作者的作品,我想那都要趨於一個契機。

一個契機,所以《餘韻》來到我家,就只是這麼簡單:)

 

IE  2017 / 8 / 18  Fri.

(據說上一篇也是星期五寫的呢,然後原本我預計要發的那篇要寫更久所以就暫緩──(稿債越欠越多)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