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們的喜歡》開箱記文

【關於我們的喜歡】開箱01  

▲除了本文作者以及該書作者以外,隨便右鍵圖片的殺千刀喔喔喔喔喔(幹嘛

 


 

★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並請勿任意右鍵篇內各圖。

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


 

★相關資訊:

作者:LaI(http://www.popo.tw/users/CrayonLaI

   LaI粉專:http://www.facebook.com/LaIsayHi/

繪師:Kosa(https://www.facebook.com/kosawang5656

作品線上閱讀:http://www.popo.tw/books/518797

──時間戳記:

  ∟2016 /  7 /  22    完食《關於我們的喜歡》第一個故事(曾經是分一個一個故事的XD)

  然而有趣的是,我也在相隔一年後的七月二十二日,收到出貨通知簡訊。

  這大概就是緣份吧XDDDD

   (2017 0518無摺匯款完成→據說是第一次但是是第二本匯款的XD(那時候還順便匯另一本,所以基本上也是可以算第一本(?)

  ∟2017 /  7 / 27   書寶寶 comes  to  my  home.

  ∟刷次:首刷,也是最終刷


《關於我們的喜歡》開箱02  

原本要弄上下面的浮水印的,不過下面那兩隻就會被遮到了有點可惜OUO (居然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弄浮水印(......)

其實我很懶得擺玩偶什麼的拍照,因為很麻煩(!)

不過擺上他們大概是想表達,其實這個故事就跟它們一樣可愛(私心就說)

不過兩隻的表情一直讓我想到故事裡的南碩海跟安彤,真不知道為什麼XDDD

我很喜歡封面這樣簡簡單單的渲染跟圖案,粉色調就跟這個故事相輝映啊~暖暖的、淡淡的、甜甜的。

至於曬書就是這張跟最上面的炫耀啦~小賴的簽名真的很美很狂XDDDD(?),說實話每次有TO簽的書我都會心花怒放哈哈哈(有事嗎)

除了找出我最近剛收到的刀劍亂舞兩隻小傢伙入鏡,我也再度拿出奈伊海報來當墊底XD

其實領到這本書已經過了幾天了,但我一直到今天才把故事讀完,所以也才會是今天寫開箱。

 

▼下面開始有大雷,沒看過故事的請謹慎!▼

!!!!!注意劇透!!!!!

 

我很喜歡封底的大字:「你的喜歡,可能是我的遺憾;而我的喜歡,總是安靜無語。」

乍看之下我會想到裡面的魏禹風X紀薇亞,禹風對他人的喜歡,是薇亞曾經的遺憾;而薇亞的喜歡,在某個時刻以前,總是沒有說出口。

但偏偏想著卻又覺得其實可以套用在所有人身上、甚至是任何我們。

例如南碩海的喜歡,可能會是某個女孩、某個「我」的遺憾;而某個女孩的喜歡,可能總是安靜無語。

興許這都是我想多了,但看著這段話,我忍不住就是會這樣想。

 

如果要問我,這個故事給我什麼,我想我會說,大概就是知道了「關於那些人的喜歡」的種種大小事。

也許有錯過、有轉折、有誤會,但這個故事就只是說,他們的喜歡如何如何。

在我看來並不轟轟烈烈,卻貼近了我們每個人可能有的樣子。

喜歡就是這個樣子,很複雜也很簡單。

每個人的細膩都藏在細節裡,或許是旁人看來可笑的彆扭,但那全都可能是某時候的自己。

 

其實這本書在看完之後,我反而不曉得該怎麼寫心得才好XD

不是因為難看而寫不出來,如果是那樣的話,大概這篇就不會出現了。

而是因為,我就只是當一個旁觀者,看見了安彤、薇亞他們在我面前告訴我,他們靠近愛、擁抱愛、說喜歡,是什麼樣子。

誠如書名,他們只是在說「關於我們的喜歡」,是什麼樣子。

我們都會不明白、都會猜測、都會悲傷、更會雀躍,那全都是我在這個故事裡讀到的他們,也全都是我們可能在現實裡扮演的自己。

這是故事,也不是故事。我想,每個人,都能寫成一則甚至一本「關於我們的喜歡」,而現在,我們只不過是讀著某些人的關於。

 

說實話,讓我記憶深刻的會是安彤的堅強,而不是她的脆弱。

記憶深刻的會是南碩海的幼稚,而不是他的淡漠。

記憶深刻的會是陳允灝的調皮、記憶深刻的會是魏禹風的坦白......

甚至記憶深刻的還會有,威昊像個屁孩跟薇亞頂嘴的樣子(雖然我覺得就是屁孩)

看著他們會笑。

我想我其實愛看笑著的故事甚過於哭著的故事,但無奈笑著的故事總有太狗血的劇情,總會讓我忍不住邊看邊吐槽。不過這本不會。

套一句某個文友曾說的:「沒有超展開」。雖然狗血不等於超展開,但有時候我真心討厭某些猜得到的劇情、某些刻意為之的劇情,我喜歡順其自然,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不該刻意,就像這個故事一樣。

沒有超展開,很窩心,很暖,就像書封上淡淡的粉色。甜進心坎裡,卻沒有過多的黏膩。

 

喜歡是什麼?這個故事並沒有教會我們怎麼喜歡。

它反而是教會我們,其實喜歡從來就是自己的事,與對著的那個人從、來、無、關。

聽起來似乎有點傷人,但想想卻也真的就只是這麼一回事。

你喜歡著誰,並不代表那個人應該喜歡你;那個人喜歡你,並不代表你應該喜歡他。

喜歡,其實某部分而言或許是單向的事情,說與不說或許會造成改變,但最終其實那份情感依舊在自己身上。

啊哈,說著就扯遠了,也不知道扯到哪邊去(欸)

 

不過,看完這個故事,我對特番裡允灝說薇亞偷他之前的台詞有點困惑,一來是不知道是哪一句,二來是什麼時候說過的?我有往回翻一下,卻也沒找到。

可能有機會再重新翻過,對一對就能發現了吧XD

說實話看見大家時不時有的小心思真的會想笑,無論是「陳小姐」讓允灝心裡樂得很,又或者是南碩海竟然因為安彤不吃醋而生悶氣,甚至是小傢伙要跟拔拔爭麻麻時終於臭臉。

喜歡的美好,就是藏在這些小心思裡。偶爾會變成累贅,偶爾卻也是甜蜜。

 

雖說我當初看過原本分故事的版本,但這次實體讀的是大家併成一個故事,說實話,一開始還真多少覺得轉換的有點不及XD(大概是腦袋笨)

誰遇見了誰,誰又跟那個誰認識,兜轉之間,他們其實圈在一起。

有時候世界很小,小得就像這個故事一樣,原來安彤曾經遇見的那個男孩是禹風,原來禹風正好就是薇亞曾經暗戀的人──

原本分成幾個故事的切割感,在併為一個故事之後,不只故事是一起的,連原本若有似無的分割感都消失了。(大概是因為之前故事分隔還各自有標題)

我知道,即使我闔上了故事,他們的故事卻還繼續下去。

我很喜歡在小賴筆下大家打鬧的模樣,忍不住就覺得那寫的便是我們每個人的青春。

有時候讀起這種故事,是開心的。因為心上無需有任何負擔,因為看著時能與他們一同笑著、鬧著。

寫著這篇亂七八糟的開箱時天空一開始是灰的,可是快寫完的時候卻瞥見了陽光。

陽光的明亮,就像這個故事帶給我的,每一次的大笑。

我知道大概任何人看完這篇都會不曉得我在表達什麼XDDDD,因為連我都很困惑剛剛的我在幹嘛(X)

可我知道我很感謝當初的我買了這本書、收藏了這一段故事。

每一份遇見都有一份理由,而理由不一定說的清楚。可是,正因為有這一份遇見,世界才會改變。

這是我對這一個故事的最後註解,也是我對遇見這個故事的一段想法。

不可否認地,這個故事的確在我心上留下了什麼。即使無法言明,但我能篤定它存在。

也感謝它存在。或許哪天看見獸醫的時候我會想起允灝,又或者哪天看到總是跳出來幫朋友的人我會想到安彤。

感謝你們告訴我關於你們的種種,而或許有哪天,我也能像他們一樣,說著──關於我的那些喜歡,是什麼樣子。

一如今年他們帶給我的。

 

 

感謝小賴的小卡,基於這是我的神秘禮物(X)所以我拍照也很刻意遮起來XD

認識小賴的文字似乎是從這篇開始的,明明她率先出版的是《前男友》,但我先認識的卻是這個故事。

有點荒謬,但卻也慶幸。大概我跟這個故事就是比較有緣份吧XD

印象中我當初提的要求好像就跟小卡有關係(X)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好糟糕(掩面)

說起來認識小賴的時間不很長,甚至我也不算常常去留言的那種。

不過,說來說去,還是很慶幸沒錯過這些文字吧:)

這次的無意義開箱大致上就到這裡結尾了~我想很久以後的我看到應該也會恥笑自己寫一篇心得怎麼寫這麼糟糕XD

估計是之前參加華文大賞腦袋壞掉了,還沒有修復(不要牽拖)

 

總之,很高興自己能遇見,他們。

 

2017 / 7 /  30    颱風天卻陽光明媚的下午     BY淩雨

PM4:57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