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零個人誌實體開箱記文

書寶寶開箱照01  

▲除了本文作者與本書作者以外,他人嚴禁轉貼下載本圖以及下方圖片

(上圖編輯軟體:PhotoScape)

拿來裝書的是我前天去CWTT18買的書袋化妝包,真的覺得很好用ˊWˋ


 

★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並請勿任意右鍵篇內各圖。

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


 

★相關資訊:

作者:沾零(http://www.popo.tw/users/JL0001

   沾零粉專:http://www.facebook.com/JL000701

作品線上閱讀(戳書名即可連結):

《最寂寞的精靈》 /  Ⅱ《光暈》 /   Ⅲ《餘光》(後兩者為系列但可單獨閱讀:D)

∟餘本販售賣場→

Ⅰ(瑕疵本)

Ⅱ&Ⅲ

 

—─時間戳記(老人的腦袋無法全部記住,所以只是簡述):

  ∟2015 / 8 / 28 潛水已久後首度先在《最寂寞的精靈》那本浮水XD~

  不過我當初也沒想到後來居然會跟沾零變那麼熟(?)

  而且雖然先浮水的是這本,但我沒記錯我是先看完別本(吧(好像是合集的《繽紛》(擅自簡稱

  不過合集我就沒有買了>__<

  ∟2017 / 5 / 22 匯款完成

  ∟2017 / 8 / 26 (六)←CWT第一天回家的路上跑去領貨~雖然本來就扛了一堆書回家,但隔天一定會無法取貨,所以還是搬回家了XD

  不過因為隔天要去當朋友的小精靈+第一天累成狗(?)而且我寫開箱真的很慢TT,所以一直拖到現在。

  ∟刷次:皆為首刷本,隨書含小卡書籤

    (我手邊的《最寂寞的精靈》為瑕疵本的版本:D→但是那個瑕疵其實一點都不礙事XDDD(?)

 

  ◇個人分類:Ⅰ為校愛師生戀  /  Ⅱ為校愛師生戀too /  Ⅲ為都愛

 


書寶寶開箱照02  

▲三書單拍的拼圖,真的很喜歡製圖軟體裡透明的這種模板owo(?

然後呢我現在發明了一個處理背景的方式,叫做放在筆電前面,然後開啟該書頁面 →完全不用煩惱怎麼撤東西(欸

三本裡面我最愛《光暈》跟《餘光》的簡單風,不過原本它們據說不長這樣,但我自己覺得素封棒呆!

雖然我個人沒特別研究紙的材質,但我沒誤會的話,《光暈》跟《餘光》大概可能是水彩紙之類的材質吧> <//

可能是紙的關係所以上面的小裝飾不是很明顯,但是整體看起來還是超~級~美!超佩服設計的淺心!:)

(三本封面都是出自淺心之手owo)

 

邊寫才發現我忘記單拍書籤了Q_Q所以借一下一開始的拼圖裡有拍到書籤的照片///▼

沾零書寶寶大集合  

《最寂寞的精靈》的我忘記擺出來了QQ,所以就私藏(說好的好好記錄呢(懶

 (隔了幾天覺得自己實在太廢,所以還是補拍了↓)

書寶寶附贈書籤  

其實三張擺起來超美的,尤其是書籤的顏色很像色鉛筆or蠟筆的感覺~

而我記得之前沾零有問過類似覺得書中句子哪個最具代表性之類的(針對《光暈》跟《餘光》),雖然我根本忘記自己曾經說啥,但現在看著這兩個句子,真心覺得很符合。

「餘下的光陰」→餘光;後者「和你如影隨形」,就是光暈,依附在光的周圍,不是光、卻時刻暈在光的周圍。

而我自己對於精靈那本附的書籤的感覺是,感覺像是世界走到了盡頭的感覺──或者更準確地說,我覺得這個畫面相襯著書名的寂寞。

餘光的書籤跟書本身的顏色超搭XD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有一部分顏色融進書本裡(?)

對於書外觀的介紹(?)大概就到這邊~不過我三本稍微翻過以後,會比較喜歡前兩本同系列的排版。原因是我喜歡那個字體的大小跟間距XD(欸)

每次看到字很大的都會覺得間隔小小的不太順眼,但其實讀起來也還好,歸根究柢都是奇檬子的關係而已(X

不過我真的要很北七的說一下,我真的永遠都愛素色書封!!!!素色書封一生推(啥毀

 

!!!下面開始有大雷,沒看過的人請謹慎閱讀,被雷了不要怪我沒有提醒(X)!!!

 

先來講講對我來說印象比較不那麼深刻的《最寂寞的精靈》

說印象不深刻,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只讀完一遍。

但拿到實體書之後我翻完番外之後,卻覺得正文裡所有的悲傷壓抑全都湧了出來,用個難聽而不太妥的形容,大概就是定時噴泉突然噴出來的感覺吧XD

(請原諒我形容一直都很渣渣)

被視為惡魔的孩子、明明純白若精靈卻擁抱著他人眼裡的骯髒,最讓我感動的地方不是這樣的他們互相扶持的相處,而是晶翎最後選擇離開、以及老師母親番外的部分。

簡單說,我反而是到最後一刻才感動,但明明故事最動人的往往是「轉」,轉折裡各種改變才會繚亂了視界,讓人隨著高迭起伏又哭又笑......可偏偏我在這本書最喜歡的卻是那在結局之後的合。

喜歡他們最後能在另一個世界好好的──而這或許是因為我眼裡的他們,本就不該背負著那些滄桑,晶翎原本該是「精靈」;天蒔本來不該是「惡魔」。

當活在世界裡頭的囚禁他們的枷鎖不再存在,精靈不寂寞、天蒔也不寂寞。

我想這個故事是一個明明存在的依據是禁忌、明明人物的過去是黑暗,讀完卻覺得是純白色的故事。

在何晶翎開口問說「純白色是象徵純潔的顏色,對嗎?」她想藉著老師的回答來掩去自己的不堪,可我想一個人的純潔並不定義於身體的「純潔」。

我忘了老師究竟回答了她沒有,抑或是回答了什麼,可我想晶翎或許要的根本不是答案的對與否。

只是問了之後,就好像那些醜陋都不存在一般。

於是我想,這個故事裡的每個誰都自欺欺人的在避著些什麼。

晶翎是如此、天蒔是如此,就連晶翎的父親與天蒔的母親亦是。

於是傷害就此綿延不斷,每個人都成為寂寞,越是逃避著只讓心裡的那份空洞更加巨大,寂寞的精靈或許從來就不只有何晶翎,還有圍繞在她身邊的那些人。

精靈的來去帶來了寂寞,也帶走了寂寞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沾零塑造出來的晶翎,從頭到尾她就像個真的精靈一般,飄渺來過、飄渺又逝。

這個故事猶如那白色身影掠過,白色在視野消散的同時,幕也已謝。

我忘記這本書到底有沒有給過沾零心得,只記得那時候看完也像這樣有些詞窮跟言不及義。(看起來其實應該不只「有些」XD)

情緒不澎湃,卻很深刻,這是我所感覺到的《最寂寞的精靈》。

 

 

 

接著就是系列的《光暈》《餘光》囉~

《光暈》先於《餘光》出現,而我記得那時候我超喜歡雖然有點冷但其實很暖的哥哥ˊVˋ(當然現在也還是啦XDDD)

袁光夏如其名,是光,永遠都發光的存在。可其實細細一想,光雖然像是永遠都照耀,卻也有過黯淡的時光──恰如故事裡頭的袁光夏。

而光暈則是曹曼榕,不特別耀眼,卻依附著袁光夏而明亮。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雖然我們從來都不注意到光暈,可不能否認的是,是那一層暈開的光線,襯托出原本光的明亮──就像故事裡曹曼榕讓袁光夏有所蛻變。

也因為我是這麼想的,所以我一直都覺得,無論是劇情順序也好、沾零的寫作順序也好,沒有《光暈》,是絕對不會有《餘光》的存在。

若沒有曹曼榕,光夏或許依舊會是那顆灼傷人的發光體,即使偶爾黯淡,卻也只能自己拚命壓抑下來──在眾人眼裡,他任何一剎的灰暗都會換來不敢置信又或者被認為是錯看。

在光暈裡他們彼此從有些距離之後慢慢靠近,我特別喜歡沾零在處理感情線上的細膩,那是細細一個字一個字讀過之後才更能體會到的深刻。

比起上面那本《最寂寞的精靈》,我感覺在這本裡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的心思,都一覽無遺。一方面人稱的差異本身就會讓視角在閱讀上有或寬闊或狹隘的感受(這是我自己覺得),但我想沾零在《光暈》裡每一個情節所花下的心思跟功夫或許更勝前者,於是我才會隨著曼榕因為光夏替她戴上了耳機阻卻恐懼時,感同身受感覺到了光夏沒有言明的貼心和關心;又或者是在每一次光夏喝醉時他或被窺見脆弱、或關在房裡壓抑下情緒──我全都彷彿是一個近在他們身側的旁觀者,切身跟著體會他們的喜怒哀樂。

上面一大段我說的超級亂(掩面),但我唯一想表達的是,明明《光暈》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但我在沾零筆下卻很難得地能夠「感同身受」,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能夠讀到這樣的故事,會感動不是因為他們的悲劇,而是因為他們彼此扶持的堅強。也許這也是作者想帶給我們的也說不定?(?

而系列的另一本《餘光》其實亦同,只不過或許是因為哥哥光芒太強大(?)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哥哥戲份偏多的《光暈》XDD

不過,《餘光》也是有我特別喜歡的地方,這次因為是徐馥視角,所以我能看盡她在面對一個「原來不愛她」的人的惶恐、緊張、無措到後來重新與袁光夏聯繫上時逐漸成為了袁光夏的「光」。這是我喜歡的點,之一。

所有人無論在《餘光》裡佔有多少戲份,都隨之成長,無論是年少曾視袁光夏為灼傷人的光的徐馥,又或者是曾經是照耀別人的袁光夏。

所有人都在時光的淬鍊裡長大,這是時光可喜也可悲之處。可喜的是,他們都向前走了;可悲的是,時光帶給他們無數傷痛。

我喜歡的點之二有點有趣,是那個一開始被撻伐的先雲後來洗白這點。(當初是連我都吐他吐到底的那種)我不是說我喜歡他洗白,甚至一開始我也覺得啊先雲就跟渾蛋鮮魚,等著被剁成便當食物吧之類的(亂講話)

而是喜歡沾零詮釋他的痛苦的方式。說實話,那段真的要看過才能體會,我想看完那一段真的不太有誰能用力繼續討厭先雲,因為人會有身不由己、人會失足墜落,可何先雲好歹在最後,沒讓自己繼續向下墜落。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他強要徐馥那邊,還有他總是沒辦法關心到徐馥那邊,可在最後回頭檢視,會發覺他其實很努力要「扮演」好角色,只是他的伎倆太彆扭、只是愛有時候不是告訴自己不愛就停下。

我徹底不討厭他的地方是在他傳簡訊給徐馥那邊,那時候的先雲超級有溫度XD。

雖說,我還是會保持當初叫他魚的習慣的,也會記得當初說啥光夏是刀然後他是砧板上的魚──應該被制裁之類的中二腦殘話。

我並不會因而收回來,畢竟說過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XD卻會對何先雲抱持有更多的敬意。

接著喜歡的點之三是琪恩這邊。琪恩其實不過就是劇情線裡拉近徐馥跟光夏距離的一塊,但我卻很佩服她在劫後冷靜的態度,那不是故作堅強,而是「真正堅強」。

現在的我們,又或者是故事裡面的光夏或徐馥,都是「故作堅強的人們」。說實話能像琪恩那樣振作的人很少,更多時候是世界逼著我們「假裝我們不在意、假裝我們很堅強」。

如果世界上能多幾個琪恩該有多好呢?我忍不住會這麼想。

而從一開始她壓抑著自己的喜歡到忍不住跟徐馥坦白時,就能窺見她是一個即使仍舊是個充滿少女情懷的孩子,卻自制而明理。

雖然我一度跟著徐馥和光夏一起超級擔心琪恩,但卻也很感動她不但人好好的,心即使受傷了卻也還是沒有被擊倒。

 

論《光暈》,我會喜歡整體感情線的細膩;論《餘光》,我則是分別喜歡某一塊、某一塊東西。但都是喜歡。

其實細細一想我這才發覺這三本故事裡分別都存在禁忌的成分,一如《最寂寞的精靈》裡的師生禁忌戀愛、《光暈》則是還疊加了兄妹戀的成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而《餘光》,其實細看結果,徐馥其實變相是在聯繫上了袁光夏之後就有點精神上的出軌(亂說話)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校稿的關係,我意外的居然把情節記得還蠻清楚的(但當然不是全部更有點零碎),也記得,每到某個敘述裡、每個眼神交會裡隨著角色起伏不定的心緒。

雖然我總是看書不看人,於是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每本作品都讓我喜歡的作者,但我卻遇到一個難得讓我明明沒有擁有共同經歷、卻能感同身受的故事。

《光暈》是如此,說實話還有一本還沒有實體書卻快要有實體書的故事也是如此。

萬分感謝沾零帶來這樣一個故事,讓我難得明白原來自己並不是沒有相同經歷就沒血沒淚(?),原來其實我能如此與故事有所共鳴。

而我有那麼點想告訴未來的自己:

每當想起袁光夏又或者是曹曼榕,我該如他們一般感謝生命裡曾經有那重要光來過、陪伴過自己;

又或者是每當想起那原以為自己很理智的徐馥跟何先雲,會明白其實愛情裡有時候感性終究會壓過理性,但都該感謝有某個人的眼角餘光曾納進自己,哪怕那是錯誤。更該感謝有誰會把餘下的光,全都予自己。

而那或許從來都不限於愛情,而是適用於所有情感。

 

我發現《最寂寞的精靈》寫的超級少(掩面),但不能否認我真的愛《光暈》+《餘光》勝過前者太多(欸)

曾經我跟沾零說過如果硬要排名,大概我最喜歡的會是《遇見妳所遇見的人》,再來才是《光暈》,再來是《餘光》。

其實當初聽聞實體書消息時真的超級開心,雖說我已經打破「看過的書不再買」的定律N遍,但這次是又很難得地我看著故事時就想收藏這個故事。

說實話我的開箱從來就不像開箱XD別人都是照好照滿,而我卻總是懶好懶滿的沒拍東沒拍西。可我堅持寫開箱或許是因為,我想告訴未來的自己,曾經、曾經的自己有多麼喜歡過這個故事,以及曾經,這些故事曾經帶來過什麼。

雖是公開,卻永遠都是為了給自己看而寫ˊVˋ

大致上的開箱文就是以上惹~接著沾零的商業誌出來應該還會再有一篇,也就是我最愛的《遇見妳所遇見的人》,說實話那時候我真的是,看到韓宇森後期崩壞那邊看得超卡──情緒整個跟著卡在那裡不上不下,斷斷續續才讀完,然後無論再讀幾次都是那樣。可是不是因為寫得不好(X),而是宇森那邊太痛。

總之,這篇原該是收到書的那日,拖到28號原本應該要寫完,結果又拖到31號的開箱文大致在這告一段落惹!

很感謝每個願意看我廢話的你們,希望看完之後你們可以跟我一起愛光夏(被拖走

下一本可能是那個拖了超久因為下集遲遲沒空看的新月夏的《繡球花》,也可能是那個萌翻我(?)的夜兒的《午後的蜜糖時光》又或者是《小羊記事簿》,總之,會買個人誌就代表我喜歡,只是喜歡程度不一這樣XDDD(欸

所以說當然開箱都要寫好寫滿啊owo至於多喜歡可以參照一下我的篇幅,或許就能明白(亂說

 

感謝光夏陪我飆完這篇開箱哇哈哈哈(他什麼時候陪妳了(←鬼月ㄇ(?

 

淩雨 2017 /  8 / 31  以美好的光暈與餘光作為八月的結束:)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