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並請勿任意右鍵篇內各圖。

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

 

★相關資訊:

作者群:

久里山二子KOWAU夜月龍

 

──時間戳記:

  ∟CWT51 DAY1

  價格:結婚SET 400元    / 組


nAa6wyhP353BDXLjLd1cN.jpg

▲本冊!因為有包書套+本來就有一層描圖紙之類的封面所以拍起來有點不太好看(技術差)

4z7LkH8sOPDv3i83JUsFQl.jpg

▲別冊!(R18)

4q9G4n7nvTAfYwhqZvxVok.jpg

▲限量到我開場就趕緊跑的馬卡龍......好好吃又好可愛,有買到真是太好了(還在噗浪上先立旗說有買到就要再寫新雙黑的做死傢伙在此)

3uyGgcOPVIo31MusxFuCZO.jpg

作者群們的簽名~!超感謝太太們人超好每個人都幫我簽TOT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張跟封面同樣美炸的特典卡(可是我懶得拍了)所以就以上(欸

一些跟場次相關的心得不再於此篇贅述,除篇幅會爆掉之外也是覺得不是單書心得文該額外塞進的東西。


【本冊】(心得整理自噗浪原噗,多半只有重新排版文字&加上痞客邦才有的表符代替,而少有加筆)


一、六個月之後 / 芥敦


看到一半的時候才意會過來,一開始只覺得「咦是兩個時空交錯嗎?」,後來才發現大概可以算是(你真的有懂嗎
我的理解是一部分是敦的夢,回想了一直以來的事情;另一部分則是造成他昏睡六個月的原因來由。不知道有沒有搞錯QQ
倒是,特想問什麼時候芥川成了撩妹高手啦?XD

又是一句意有所指的「很甜」、直接講「婚戒」、甚至直接吻下去wwwww前頭那個還很矜持甚至拒絕人虎關心的芥芥呢wwwwww莫名覺得這樣的芥川好可愛喔乾怎麼可以這麼撩  
不過芥川吻了一下額頭敦後來就醒的那邊,我下意識就冒出了一句:王子吻醒睡美人(童話故事中毒太深)
這篇的芥川真的好可愛喔敦被吃死死的 

二、百花齊放的春天裡有你 / 芥敦


我想先說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還是覺得在裡面吃到玻璃渣,一定是因為我下意識想被虐(什麼邏輯)
很喜歡敦敦是滋養了芥川那片乾涸大地的描述......從一開始芥川以為那只是無法讓乾涸大地滋潤的小小水源,到後來是讓乾枯的地茂盛繁榮。
一點一點的,就算水真的其實很小,卻是不間斷的灌溉出了森林。
看到後面芥川在脆弱的時候失言說出了自己內心感受時,其實很感動......想愛卻不能明白,也或許是因為那份不明白而感到恐懼、也可能有更多恐懼來自於「愛」之後呢?
但我想敦大概也是害怕的,而或可能他其實也察覺了芥川的不安吧。所以他頻繁的找芥川出去──我覺得那一則以中島敦為己、一則以中島敦為芥川。
總感覺他們倆之間總存在一種既看透又不看透對方的狀態,大概才因此覺得他們該站在一起吧。(?

然後──
接近結尾那邊真的有畫面啊!嗚嗚嗚嗚嗚,不知道是不是我跟封面也有點小聯結在一起的關係TT!腦袋真的想像得出敦敦拿著向日葵站在芥川面前wwwww
(非常有畫面害我開始又有腦洞(別

三、風が吹く街 / 芥敦


簡單平凡的新雙黑!雖然篇幅短短的但是感覺上是一種淡淡的幸福QQ!
總覺得比起轟轟烈烈,簡簡單單的樣子,似乎才是更適合已經傷痕累累的他們,畢竟大概已經過度疲憊於這個對他們殘忍的世界吧......

四、(是圖)


打不出日文了我放棄(喂
敦敦忽然間超美超可愛的……而且是敦敦抱芥芥!!!!!!!! 

五、婚紗


看完5的我回頭翻了前面的圖很多次,不知道我有沒有搞錯之……那張圖是不是就是後面文章的圖……!
這篇超有芥芥霸氣風格的好喜歡,踹門什麼的太棒ㄌ(重點錯)
而且雙女裝兩個人都應該美翻了救命
而且芥川強吻那邊我莫名好想笑喔敦敦
前面分兩個視角的我也很喜歡芥川真的是,無論是自己霸氣還是寵敦那邊都好(說話)
目前為止看到這篇特別喜歡,大概是覺得霸道總裁芥很棒

六、僕ら

這篇給我一言難盡的感覺……看到偵探社跟港口黑幫因為他們的婚禮又一起合作……大家一起為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動員……說真的覺得很感動很感動   
雖然太宰一如既往的又是個耍耍嘴上功夫的傢伙(?)
最感動的大概是後面跟院長的墓碑告解那邊……
再怎麼怨恨、就算無法原諒,但敦已經能夠向他說感謝。
過去的拉扯沒有辦法還原,但傷口不會再繼續撕裂。
對院長而言、對敦而言,我想這是個他們能夠達到的最後了。
過去的疼痛太痛,不是隨便的誰都能夠輕易原諒——原諒很難,不是一句話就能代表。
傷痕累累的他們,如果能原諒自己,才是真的放過自己吧。在這之前,其實都是綁著自己而痛苦著,無論是因由何。

七、向陽

裡面有很多句描述非常戳,看到的時候就是又(?)差點髒話出來(何),太新雙黑了我要死(
敦像太陽、像向日葵,最喜歡描述到蕊心是黑的,而那也如同過往那些是深刻在中島敦身上。
(原文:「如同向日葵有嫩黃的花瓣、也有深黑的蕊芯,中島敦悲慘的過去深深刻寫在他的骨肉中」)
雖然敦現在是活在向陽之處的人,但埋在他過往的,卻也是他的一部分。
那是他的一部分,不能剝離,而要與那份深黑和平共存。其實從這邊的一小段我都很喜歡,只是說我特別特別喜歡這裡。

如果沒記錯的話,有個芥川是在暗處,不會走到太陽那邊之類的……嗯,我完全忘記文字是什麼了好糟糕我還讀三遍,總之我會莫名想到我自己寫新雙黑時的感覺……
對於芥川,我確實抱有他就是活在黑暗下的人的想法。也許不是不願走出來,而是光太刺眼了。

只是中島敦的光能給他溫暖——我覺得比起耀眼,讓芥川能感覺到溫暖才是最重要的……
不會形容,大概是因為覺得溫暖才給人被好好擁抱著的感覺吧。

另外後面我記得有提到「因為理想而死」

曾經看過一位我很喜歡的實況主點評文豪野犬,他說,他認為這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
我忘了對方是否有提過理想,但我想可能這是個關於救贖和理想的故事。
但我從不會從理想的角度去看新雙黑,所以看到敦的那句問話時我除了訝異也更是贊同。
如果說在我眼裡,敦是鏡花的救贖、織田作是太宰的「救贖」……。
新雙黑彼此,其實也是彼此的救贖吧?救贖兩字,是救也是贖,挽救了可能還沒崩壞完全的什麼、甚至贖回了可能已經消失的什麼。
雖然想法很荒謬,我卻覺得這麼看透彼此卻也沒看懂彼此的新雙黑,確實在無意間為彼此救贖。
理想呢?
我覺得最明確是理想代表的一定是國木田,但看到敦那句問話,我才想到確實在貫徹信念上,新雙黑其實也有他們自己的「理想」。
而同樣可能因那理想而溺斃。
但人大概就是在溺斃於其中與拼搏中得以繼續生存下去的,這或許也更是我心裡對新雙黑的想法。
我只能說這些點真的讓我想很多……
Fate大中毒的我其實會很想為他們點播一首BraveShine。
 
(引個歌詞:
光ること忘れた 青い星が残してく
消えない影見てた
すれ違う赤の軌道 何も知らない子供のまま
明けない夜を彷徨ってた)
 
雖然Emiya的處境跟他們不太一樣,但想起他們的理想時卻會感覺到同等的疼痛。
我在想,是因為兩個都是「貫徹理想」
理想在我眼裡,其實就是一個信念,讓人一意孤行只為實踐。
但偏偏Emiya是溺斃其中的代表,而那種惶然跟疼痛,卻那麼像新雙黑在路上遇見的磕絆。
 
八、(是圖)

同等放棄打出日文(懶鬼無救)
並且表符鎮樓(夠)
 
九、我們結婚好嗎 / 敦芥
 
看到戒指,我會想到之前在太太們的repo噗看到黑白色的擺飾XDDD
而且互嵌對方顏色根本是命中注定好嗎(胡扯)
芥川的悲觀心態讓我想哭,想是對他而言擁有「現在」就足夠,而不去盼望未來更不可能去思考「過去」為何不是這麼美好。
害怕失去的人大概都是這樣吧,只想把握現在,而不去想可能失去的未來,這樣才不那麼痛跟恐懼。
「我做的是殺人的工作,最後是要償命的」
就像人一昧貫徹正義跟理想,終究也可能有溺斃於此的一天。
好像沒有很相干,但我在看到句子後莫名冒了這句話。
殺人要償命,因為你借了他的命活下去。
我想借著理想跟正義而活的人大概也是吧,因為你也借了他們的生命而活下去。
芥川的,是明明白白知道那就是個終將反噬的罪孽。
但於敦,我想起了Fate的Emiya或切嗣。
人可能溺斃於他所貫徹的信念,而這往往是到最後才會察覺,但太遲。
或許是那份拗到不行的堅持太相似。
橫衝直撞沒有煞車器的敦會讓人擔憂。
他以拯救證明自己生存的意義,但那不該是他生存的真正意涵。就如同芥川殺人,也不該是為了「證明」什麼。
好難說明,但就是覺得他們的生存意義不該是起初那揣在心口藉以針鋒相對的那樣子。
你從那之中借了活著的意義,但大抵總該是得還的,就像殺人該償。
借來的都該還掉。
大概是這個想法吧。不知怎的想得太遠,約莫是受了前篇影響太多(?)
 
十、你和她和幸福的我們 / 敦芥

樋口的性格超級到位,彷彿回到當年樋口追殺人虎的那個樣子啊都忘了最開始的樋口有那麼帥   
樋口請對敦多凶一點!(幹為什麼)
吃醋又擔心又歡喜的心情大概就是樋口寫照吧……好像樋口嫁(?)的是自己孩子之類的
又是叮囑又是問能不能讓對方幸福,樋口你根本就是芥媽 
總之後面該來的都來了(?)其實這篇我特別喜歡的反而是鏡花跟芥川說話那邊。
有些原諒已經不必了,就像有些對不起已經不需要。
不是因為不能放下,而是因為理解跟釋懷、或因為終究從中成長。
很喜歡鏡花對芥川展現堅強又堅定的那面。
 
十一、中島敦求婚失敗了五十五次一次他沒有 / 敦芥
 
首先要說我特別喜歡這篇的編排,不同井字大概代表的是不同次求婚吧……!
第一次看到與謝野出現時真的好想哭喔,有與謝野在真的我不能忍受就這麼BE了呃啊啊啊啊(不會好嗎)
說實話每次都覺得要不是有與謝野,谷崎那次我大概會心臟病發吧乾一開始就準備便當嗎(胡言亂語)
太宰比較喜歡敦的說詞到底那是敦說的嗎看起來感覺是(?
為什麼可以說得出口你怎麼那麼有自信啊     
再來,心直口快的敦只有挨揍的份好好笑XDDD太蠢了真的是芥川眼裡的大蠢蛋   
(但還是喜歡)
甩花束是怎樣   有沒有人告訴你拿到當下一切就成定局ㄌ甩掉也是沒用的就像孽緣(?)
再來,禿子跛腳虎,幹我彷彿想到我喜歡的另外一部動畫閃11裡面有角色也是明明感情很好,其中一個卻很愛罵另一位「火種笨蛋」。
越會罵感情越好的新雙黑,根本是床頭吵床位和ㄅ(亂用俗諺)
不過,我喜歡的是倒數第二段,雖然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多了卻覺得那個「書」不是普通的書。  
關於最後那句「我們結婚了」,這個呼應我看到當下覺得呃哦哦哦哦哦
太呼應了而且第一篇的結尾是我願意欸,這是什麼讓人心臟停止的操作(你想太多)
【別冊】(雖然是R18但我大概還是對那部分不會有太多想法(。
一、洞房花燭夜 / 芥敦R18
 
這篇的敦感覺比較不那麼大膽、說畏縮大概不太正確,但是是一隻容易受驚跟害怕未知(?)的小老虎吧。
芥川可以賣力到敦醒過來真的
 
二、Reason Living / 芥敦R18
 
我說太宰根本沒有醉吧!(重點錯)
是說這篇雖然是芥敦但卻覺得敦好主動竟然自己先躲在棉被裡準備......(擁有齷齪思想的我(不對其實我也沒誤會)
 
三、Cuando sea, donde sea / 新雙黑互攻R18
 
雖說是互攻,但是覺得這篇的芥川超~級~主~動到我看了真的是好害臊喔喔喔喔(而且很會挑沒人但還是在光天化日下)
最後面敦許願池那邊敦大喊「我們結婚了」好好笑,可是我其實覺得那句話代表很多意義,是一種喜悅滿溢所以想與大家分享的作為,更是一種不畏懼外人眼光的宣示。
 
四、在後台 / 敦芥R18女裝
 
臉、臉紅心跳更甚的一篇......其實我想更多的是女裝的敦跟芥川一定都超級美的。而且又是一篇主動到我覺得雖然是敦攻但芥川的邀約真的是
後面的圖印證了我的猜測,真的好美雖然姿勢超兒童不宜但真的就是很美(形容詞貧乏)
 
五、敦芥R18
 
這篇讓我看得像是在看一個神聖的儀式進行////,不過好喜歡這樣彼此確認、小心翼翼,像是非常小心捧著易碎的什麼一樣。
畢竟我想他們付出的感情很熾烈但同時也非常脆弱,就像彼此外表看起來或強悍或凶狠,內在卻有一塊脆弱無比。

以上!對於R18我一直以來都不會多做感想(我也不太是會說肉好吃香噴噴的人,頂多就是臉紅紅(。

這本別冊雖然我心得打得非常簡短&少,但整體來說這本依舊是我難得可以接納的18禁本(我對這類本子的描述非常潔癖跟挑食)
總之從CWT51到現在也過了好一陣子,終於把所有心得打出來&整理到這邊放,也很久沒有好好更新痞客這邊了><!(望向一旁似乎再也無法填完的坑們)
 
淩雨  2019 / 3 / 15    PM9:12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