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終於有誠意來整理茶會repo,實在是因為噗浪上打得太過亂七八糟又意識流,為了給後來的自己有紀錄,所以還是整體的搬過來這邊。(雖然每次修整噗浪REPO都是個很恐怖的工程,但我自己直接手動在這邊打是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

總之,慣例的注意事項如下:

一、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右鍵任何照片文字。

二、雖然只是心得但還是有可能涉及FGO相關劇透,入內慎。

三、有屬於MASTER(我)的各種暴言,還請留意(?)

圖片的部分,有些是來自活動當天小夥伴的分享,有些是我自己的照片,所以未經同意嚴禁任何手動搬走的行為,非常感謝。另外官方的都會以連結方式呈現。

2gBqIBjLnNzYBftXCxD0W9.jpg

▲以上是小組大家一起的戰利品XDD


【官方噗浪】

【官方網站】

【官方FB】


當天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瘋狂的一天,早上是西幽玹歌的應援場,看完電影擊完掌、跟同好換卡完出來都已經快要一點啦!

總之各種原因下當天茶會其實有點壓線抵達,真的覺得對STAFF超級不好意思(不過我還蠻感謝上樓前遇到的警衛之類的,很佛心的告訴我們要上旅店那邊是要從另外一個電梯,省去我們可能搭錯啦、找錯路的額外時間,另外我覺得那個場地真的很炫砲,三個大投影螢幕在前面,而且可以控制出現不同的畫面,在三個畫面對面也還有一個(可以當提詞螢幕的)螢幕,總之光是場地就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進場的接待我沒記錯的話是醫生~而醫生因為手套各種不方便真的超可愛的(雖然旁邊梅林大哥哥嘴巴似乎同時也很不受控(咦)

然後帶位的是拉二,老實說帶位時我完全還是呈現茫然甚至緊張於:天啊我太晚來了,的狀況,所以超級感激組內大家感覺比較自然熟QQ(加上早上有點兒嗨過頭,對於老人來說真的,好累啊(廢

總之我是在茫然的狀態下開始的(?)而且我要承認一件事情是剛開場時我還忽然開始覺得肚子爆炸痛(我的OS:不是吧我的身體要銃康我不讓我好好參加活動嗎!)幸好後來開始玩其他關卡時好像就沒事了,但我真的一度想要唱一下我問天(欸)

接著就大概分成關卡前、關卡們、Grand Battle和其他來稍微陳述一下心得(不過即使挪來部落格,我還是會維持原本母湯的關卡命名方式的(欸)

 

【關卡前】

 

最一開始是一個跟FGO內超相似的活動前劇情(就是那個進關卡前一定要有的序幕的概念),從這部分就非常驚嘆官方的呈現,真的很FGO

雖然是各種FGO玩家心聲集合體超級好笑,不過我個人對遊戲完全是無課,所以那種課金的怨念感我倒是沒有那麼深刻的體會(大笑)真要說大概都是從實況主那邊看來的XD

接著就有羅曼醫生的解說,從此刻開始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立香!

解說之後的抽卡部分也很有趣(這部分又是想要五體投地跪拜一下官方的部分),平常我們看芙芙會說跑狗,結果此時芙芙騎摩托車(大笑),只是可惜我的位置角度還是有點擋到一點,不過還是很可愛(另外還有就是我本人忘記換另一副眼鏡,大失策);抽卡的時候也有超中二(但其實超FATE)的召喚台詞,咱們小組暴力猜拳推派(我們組真的各種猜拳)人上去之後才得知要講羞恥的台詞,我絕對不會承認發現這件事時我鬆了一口氣(不

總之,抽卡也演繹的很FGO,雖然後來明白是固定的選配,但還是抱有非常高的期待值,於是,當我們組看到金槍卻不是艾蕾時,老實說我有點悲傷T_T(當你看到前面人家拿雙蛋黃時你就會開始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非)

我如果沒誤會我們大概是最非的吧(心酸)

只有一張四星槍跟拉二,不過法老大人是最偉大的所以我們才沒有輸給一堆雙蛋黃或超多四星跟五星的組別呢哼(why 引戰

 

不過我後來默默覺得,只有一個法老也沒關係,法老就像我們的哆啦A夢有求必應(並沒有!)而且我自己覺得活動的拉二比較沒有那麼給我距離感,但是那個哈哈哈哈哈跟拉二的那份傲卻還是超級還原。

而且我們這組的拉二的廢技即使是廢技也是福利最棒的!!(驕傲屁

 

另外啊,那個抽卡,真的,太福爾摩沙!!!!臭豆腐大冰奶美麗島ㄉ那個……光之穹頂?還有醫生賴床(現場的醫生表情有戲哈哈哈哈哈),還有學妹之類的,喔還有那個龍山寺明明是柳洞寺吧喂喂,那個101是不是阿特拉斯院wwww

 

【關卡們】

 

■第一關──畫本王!(咦) 

(術閃關│搭配從者:原始從者拉二)

 

其實是被王罵雜種的一關(並不是)

我得說,我真的有七章動畫立香朝見術閃的那種惶恐感救命,而且我還是被點名一開始選杯子的三號撲克牌……當下真的是王好的雜修會照辦ㄉ真的雜……(只有自己是雜修超怕王又碰ㄉ砸掉杯子或再叫我們重畫的惶恐雜種)

我不知道我選到12點到底多不多,不過12筆劃感覺應該……已經很棒了(?

不過超好笑的是我們大概被王砸了兩三次杯子,因為一直沒發現杯中真相(這個真的蠻有意思的,連結到最後影片,確實蠻心有戚戚,總是只在乎一些外在的事物,而可能忽略某些東西)

所以我覺得王這關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真的蠻有深意的,而且,而且謝謝朋友給力(看起來組內一群都不太會畫畫,雖然我應該是最渣的救命)

不過朋友真的後來畫得輪廓很好看!沒記錯是不是王後來還蠻滿意的(因為某些緣故其實被王要求重畫一次的組別)

我兩次都主要畫了耳環,因為我真的,不會(如果我記得王的寶具怎麼畫就好了但我只會用不會畫(虧寶具還有特寫

所謂的杯中真相就是──貼了畫本王三個字的紙!(欸

事到如今我對這關的感想還是依舊是:王對不起雜種無能(整個遇到王就變成M

 

■第二關──賭性堅強(?)

(新宿Archer關│搭配從者:原始從者拉二)

 

我覺得這關還蠻好玩的但真的很新宿Archer,那個珠子感覺就是很會掉在特殊數字ㄛ還有那個某次超明顯的小動作(森七(不

其實我一直覺得那個盤子本身就是一個機關,但不知道是不是。

是說我其實運氣沒有很好一直投到空杯,但關主都有給我一次重新投的機會(雖然多數還是都是拿到有任務的或是空杯),不過隊友蠻給力的,導致我們拿到蠻多技能卡,後來在Grand Battle可以玩爆(???)

另外謝謝Archer讓我過了關於新宿弓贏福爾摩斯的那個問題(我答的雖然是騙不騙之類的,但還是1.5有點關係),有點不好意思可能有點讓組內不知道真名的御主被小劇透到,覺得非常抱歉。

其他任務大概還有繞口令(非常慶幸之沒有抽到我)、全組一起唱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我一唱才默默發現我忘了一半,同時間法老表示他不會要我們示範,然後示範完了他就說:好唱完了(哪裡不對(法老你明明沒有唱),另外有一個是大家一起喊新宿Archer Daddy(其實蠻恥的救命),最後還有一個額外任務是請人幫他拍一張照,關卡所在的位置超級尷尬很容易背光,超級考驗技術XD另外就是我也覺得很可惜那不是用自己的手機拍(欸)

沒記錯的話我們大概從他手上拿走了六張還七張的卡片吧,雖然他表示他是慢慢由善變回惡,但大概只有我非常奇葩的覺得不不不你用的道具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還是惡了(:

 

■第三關──只有一組沒有儲備糧食的童年惡夢關

(羅賓漢關│搭配從者:梅林、黑貞)

 

因為所以這關開始吹起了從者大風吹,這也是唯一一次我們知道要攔人(乾),畢竟我們一開始不曉得換人是必然的(我還以為只要攔住就不會走(太天真)

不過據說有些組別好像沒有挽留的超級乾脆(幹

然後那個,我真的,有種,回到之前好像ICE吧幫朋友去月歌印象攤玩那個夾魚活動的惡夢……我是否跟類似童年遊戲的東西完全沒緣,玩什麼失敗什麼我真的是挫敗不已。

那隻黑熊根本是傲嬌才會吃不飽吧那麼多顏色你還吃不夠!!!!!!!!(不其實是因為我們可能都在揍他不是餵食牠)

不過黑貞跟梅林大哥哥超級給力雖然不給力的媽死塔還是敗了淪落到需要猜拳決定誰要當黑熊儲備糧食(遠目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真的後面有黑熊發狂要找儲備糧食的劇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想怎樣

我玩完的感想大概跟當年ICE是一樣的:我此生再也不想玩會轉圈圈打開嘴巴的童年遊戲,釣魚我好像還玩過(但事實證明人越大只會越手腳笨拙),但開合這個我真心沒玩過,但不要再來了!真的。

另外我覺得很難的一個原因是其實我抓一個遊戲的技巧通常都要花相當多的時間,導致我其實知道原理知道一點Fu可是距離全部成功還是很遙遠(我對不起大家

是說途中黑貞一直講燒掉,我真的好希望黑貞真的燒掉喔,燒掉之後可以當作吃完了嗎(不可以

所以這關我們這組算是失敗了,第一個失敗關,唉唉唉,幸好還是有獎勵的那種,但失敗怎麼覺得還是有點悲傷啊(<原本很想每關都過的人)

 

■第四關──珍珠之亂

(狂狗+紅A關│搭配從者:巖窟王)

 

我們這組感覺就是各種窟王粉(並沒),總之巖窟王的到來有一陣小型歡迎會超級好笑,我的話是因為他是我第一隻五星所以特別有情感QQ,而且當場COS巖窟王的也真的好好看!

我另外會稱呼這關是這個:Emiya跟狗哥的吵架關(怎麼感覺很有FATE主線既視感(並沒)

研發珍珠奶茶料理太厲害了……不愧是連月O杯都能珍珠奶茶的日本人。

這關一開始是六個任務之我第一個任務很ㄎㄧㄤ的一開始講成一個聖晶石的聖晶片量(差點害到組員嗚嗚嗚嗚)

然後後面好像有問狗哥職階的,我下意識講了最常用的狂狗berserker跟其實沒很常用但不知為何印象深刻的術職,然後朋友幫補了槍職(狂狗真的很好用喔!)

還有畫小丑魚跟金魚(一開始聽成鯨魚but後者是哺乳類……可、可惡!)&還有畫Emiya要的廚具

當中被Staff各種吐槽到底在畫什麼之類的,不過這場我完全沒下手因為我真的都不會畫,只會幫倒忙(ry(我是要畫也只能素描需要有圖有物可看的那種人)

然後有一個是畫圖讓Servant猜,然後我們這組剛好是要猜貞德(所以畫黑畫白沒什麼差)也感謝巖窟王一眼就看出來了,只是要確認有沒有黑白分別(笑)

另外有一個是要拍技能的影片,慚愧如我明明伯爵用超久(繁中第一隻五星,因為是玩了一年的第一隻所以特別珍貴)但一開始居然也不曉得怎麼下指導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陣子有新角比較少用結果……(我只記得寶具)但整個超嗨超好笑救命wwww

最爆笑的是最後抽珍珠(???)只要一個人抽到三其實就能過關結果我們全是1(果然是非洲隊的運氣)所以這關因為這樣也沒過關(這個原因真的很垃圾但事實就是如此),真的是有夠好笑這個機率真的只能認了。

Eimya表示至少失敗的話他就不會成功研發(????)(狗哥困擾

不過點數上面真的很多珍珠相關的食物,還蠻用心的設計,但日本人真的好恐怖(硬要再強調)

 

■第五關──迦爾納的失憶關

(迦爾納關│搭配從者:(好像沒什麼作用的)福爾摩斯)

其實拼圖有訣竅所以不難拼,不過就是一開始不確定我的順序所以一瞬間有點問號,後來回來直接手邊拼完再擺果然比較順利。

圖案裡面有鍋具(?)有書,有特殊符號(?)老實說我其實很好奇那個裡面相關的圖是不是就跟活動有點關係?我亂猜的。

另外因為有書所以要去找書(前往新關的時候我原本看到那邊想說奇怪怎麼有書,結果就派上用場,超好笑)

老實說個人覺得很簡單啦這關(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偷吃步直接看提示的關係),我們還有時間坐下來休息(各種過於愜意)迦爾納真的好好看喔救命!!!

提示主要是,拼圖版直接告訴你分色分區塊,雖然有指定幾號是排那一組但根據提示,無論是誰去拼那一部分應該沒什麼差(吧)

然後只要分背後點的顏色(雖然我忽然覺得我有藍綠色盲(X),分堆後各自運作就行,然後因為每一套都是一個完整數字列。雖說我還是超級緊張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玩!

 

■第六關──瑪麗皇后的說故事時間

(瑪麗皇后關│搭配從者:回來的法老王拉二)

 

法式麵包故事根本就是桃太郎翻版吧(大概是從第一張圖就這麼覺得,而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喔)

覺得很可愛很有御主一些style,然後我們因為答很快算是某種制約(?)吧知道有些東西就是不能選不會去跳陷阱這樣。

所以因為時間充裕,我們看完了所有路線,無論是願百合王冠榮光永在,還是最NE的討伐,都超可愛的哈哈哈哈,連那個課金課爆都好好笑救命wwwww

後面因為有時間所以瑪麗有讓我們拍照!也是我唯一有拍到關卡配置的一關了,超難過的QQ

瑪麗皇后區.jpg

據說殘存的餅乾ㄋ,是因為盒子裡面的都打架打死了剩下他們ㄛ(直流交流沒有繼續戰鬥可能是因為被包裝袋阻隔的關係(並不是)

這時候忽然好想呼喚小金星(到底)

 

最後會因為各關拿到的紙片組出線索回到原本的位置,我覺得這個線索蠻棒的,又有了點小小的解謎成分XD

話說當我們被帶去最後一關,看到拉二回來時,拉二表示我們成長了,當下有種……回到之前特異點被法老誇讚的感覺(你確定當初遊戲裡面法老是真誇讚ㄇ

總之因為各種原因,我現在除了想等QP比較有餘裕(雖然一直覺得等不到那天)餵巖窟王聖杯以外,也想餵拉二聖杯XDD

 

【Grand Battle】第一條血是黑熊、第二條血是珍珠奶茶魔神柱

 

我覺得這裡根本可以簡稱為:各種福利TIME(事實證明雖然是打仗但我們根本都在玩(只有你們組好嗎)

無論是梅林灑花瓣給舊劍還要自己撿(好可憐救命),還是咱們組拉二開技能後可以跟王還有嚴窟王一起哈哈哈哈(真的很賺對吧我們還開兩次ㄛ!(浪費之極致)都超棒的寫技能的人簡直太會(大笑)

那時候我們甚至想要再開一次廢技,怕不行問了拉二可不可以,我真心覺得拉二一定很傻眼之我們大概那時候有搖尾乞憐的狗狗眼神攻擊(並沒有)

(拉二大概很後悔提醒我們技能想看想用趕快用,看看別組都會用Support我們這組卻是一直壓榨自家法老)
沒辦法法老的技能真的很優秀就跟遊戲裡面語音一樣的賺怎麼可以不多開幾次(啊不過其實這個主意不是我起的就是,我當下其實沒想那麼多(。

整場最失控的感覺就我們這組→無論如何都要叫法老上場開技能講話的暴走組別。

還有老福握手會(????(福爾摩斯:我不是只是閒逛而已嗎

各組開一堆廢技有夠好笑,然後因為我們一開始先開了一個可以知會卡牌的技能,所以大家都很齊心的一起選數字ㄋ(

然後有成功開到拉二寶具也超開心的!我們這組真心是除此之外都沒用(印象中我們總共拿到七個獎勵)

還有拘束芙芙那個也好好笑王跟瑪麗你們為什麼要輪流藏啦,亞瑟如此溫柔很困擾的好嗎XDD

還有就是,就是,我們開第二次哈哈哈哈人家有技能名字時,王完全不想出來了,嚴窟王的表情也有點古怪,然後拉二真的對不起(第一次開就笑成智障後來還是笑成智障的我們(只有你

 

到這邊劇情就差不多結束,也有一個奠基復原的劇情這樣(整個是很完整的前後圓滿一個FGO的特異點的概念,不去論任何細節,單是這個前後的完整,就已經足夠讓人驚嘆,但更讓人覺得天啊的是:是動畫。(我根本不是參加茶會而是磨菇又開了一個特異點吧(NO

還有啊無論是放技能還是寶具,或是召喚時的語音也有一併還原,不過這部分就很有茶會本身的獨特在裡面,什麼梅林比高鐵快、來福爾摩沙度假的黑貞,每個都很有趣!

 

【追加戰鬥】with亞瑟、艾蕾

(折百合花獻給女神,會換得一個內有鏡子跟令咒、小貼紙(卡?)的獎勵)

 

追加戰鬥每一組都不一樣,我們則是遇上關卡中沒有遇到的艾蕾亞瑟,老實說看到要摺紙時我真的偷偷面有難色(ry(世紀手殘)

(覺得很糗之前面步驟我跟很順,但太久沒摺某些折法加我……一直都很不會摺紙,讓朋友跟staff幫我真的很抱歉嗚嗚嗚嗚,艾蕾對不起我摺的花超級……難看TT(偷偷發現原本REPO寫錯成摺給瑪麗,是艾蕾才對)

不知道該說是因禍得福嗎,因為手殘才最後拿獎勵,結果因而拿到想要的……巖窟王(裡面附的小人物的部分)。

 

【其他】

個人戰利品.jpg

好的我終於可以整理關於禮物的部分了(炸)

禮物就是各關卡關主代表LOGO跟顏色的袋子(每個都不一樣會不會太用心,而且平常抽卡就想互相打架了(何)怎麼可以分禮物時也要御主打架!),裡面裝有各關主相關的不同獎品,我自己拿到的是冬木組的購物袋,超可愛超棒的各種把武器變成餐具,而且可以摺疊真的很帥(雖然我打開之後就有一點點摺不回去(遜

還有每個人也會有一顆手工製的聖晶石(回家之後它變成最新聖遺物,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拿到的是冬木組感覺跟SABER有那麼點關係(?)總之我後來因而召喚出了兩年來從來沒抽過的棉被王,還附贈某個殺職……嗯。有點太會喔這顆石頭。

另外就是鏡子跟小卡、令咒貼紙的部分,每個人拿到的人物都不一樣(真‧到最後還是要抽‧FGO)

大致上每個人都有的獎品就是這樣,老實說真的已經非常精緻,不過前面各組分配從者時,抽到的卡片(禮裝)或從者也都一樣是會送給我們的,還蠻開心的QQ(雖然又要打架只是我們這組不知為何在此時特別的充滿希望與愛與和平(?)因為凱薩沒有人要,還有就是拉二朋友想要,總之各種原因下我最後只拎這兩隻回家,但無論是誰真的都超級可愛的!真的覺得美術超級厲害,膜拜美術膜拜COS膜拜當天各種工作人員!另外啊,場內大概真的具備磁場&STAFF的手大概有魔力,黑貞幫我們這組開場就在抽的人抽到狂南丁,然後好像隔壁桌也有出貨劍阿福,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可惜我自己就抽乾了不然應該也要留來抽,失策!)

總之因為眼睛各種又開始在抗議的關係(誰讓你又超過好幾個小時沒點藥),整理就大概以上,老實說我其實蠻後悔沒有準備感謝小卡給STAFF的,但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實在太怕當雷包T_T,各種憂慮下還是放棄這件事情了(而且更沒敢問能不能加遊戲──(想太多)在REPO裡我大概還少提到一個就是立香們的影片,老實說我是因為STAFF才意識到我覺得地隱約熟悉感是為什麼,但真的也覺得主辦超級辛苦,能夠第一次參加茶會就參加到這麼棒的活動,真的是過了一個又一個禮拜還是認為自己過於幸運(上輩子大概有燒好香),除了文字之外一無所長的我,大概也只能盡力在原本的混亂裡記錄,在思考比較清晰後整理,盡可能的把所有當初的回憶用文字留下來,也才不辜負當天遇到所有的STAFF們的各種超棒的呈現,從來沒有一次那麼真心感謝自己有玩FGO,與覺得自己真的真的是一個被羅曼醫生指引著的MASTER。

雖然已經修掉蠻多亂七八糟的爆炸言論,也改掉蠻多注音文(不知道為什麼放過來這邊就有種想掐死原本各種爆言的自己的感覺),但大概或許也還是有錯字(錯字無所不在)

而且我原本只是打算稍微統整順序跟調整一點點注音文而已,結果我又一如往常的跟之前一樣,修著修著變成先加字再選擇性補REPO內容然後再加自(所以根本是跟原本REPO大概有百分之十以上不一樣的一篇(做死就是這麼寫的)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在19年末,能夠遇見這個特異點。REPO整理就到這裡啦!

 

淩雨       2019/12/12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