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幽玹歌

▲圖片取自官方,非作其他用途,純粹用以作為刊頭。

 

內有劇透,入內小心,並請勿擅自右鍵內部圖片與文字

如有需要轉載,請洽粉專

★觀片日期:

∟首刷→2019 / 10 / 29

   地點:板橋秀泰

(原版完整心得:我的噗浪

 

∟二刷&三刷&四刷→2019 / 11 / 03(Sun.)+2019 / 11 / 23(Sat.)+2019 /   11   /   30 (Sat.)

   地點:台北信義威秀*2+台北欣欣秀泰*1

   (三四刷都是應援場)

(最後一場應援場雖然有寫到心得,但大抵是垃圾心得所以就不搬過來這邊了,想看的可以走這:我的噗浪

★這次心得因為當初看完並沒有直接打一篇,而是片段的紀錄,所以這邊也懶得重新寫過的情況下,會呈現比較像彙整的東西。

另外,因為應援場本身我比較沒有紀錄額外的完整心得,所以大概會從當初的紀錄稍微彙整一下全部&我的二刷是老虛見面會的其中一場,所以大概也會放跟應援場的一起寫。


 

★電影心得:

這部我大概會歸納成這句話:

真珠美人魚+美少女戰士,選我正解謝謝(幹美少女戰士的部分是那個代替月亮懲罰你的PART,真珠美人魚的話就是變身兼那個唱歌的部分,我覺得巫謠不用問要不要來一首安可曲大家就會說好了 

我根本覺得浪浪是新一代真珠美人魚好嗎。(失禮的粉)


然後我個人私自覺得看完浪浪主場之後我還是只變成更嚴重的大叔粉,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整場下來我最驚駭的就是那個變身了,我說真的,我沒有唬爛,我那時候差點蛤出來被浪粉追殺
不過浪浪的歌聲讓我覺得很像一塊玉,是經過打磨雕琢才形成的。
不過,那個打磨是打罵,老實說我會覺得浪浪看待某些事情的直接可能有部分也來自於他一直以來都蠻直觀的遵從和信任母親給他的東西吧。 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他可能困惑,但大概不曾懷疑。
倒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變身後的浪浪,雖然那個變身真的是: 真虧聆牙你可以憋那麼久,而且聆牙你真的也有美少女戰士的潛力欸,看看那個台詞。

我彷彿看到了小時候看那些變身戲碼時最後的那個謎之定格POSE(不過老實說聆牙蠻早就能講話了,所以有點好奇那個累積到底是怎麼來的……啊不過二部就有另外一隻七殺天凌,又覺得那個累積的概念好像真的不是試圖去估計就能估計出來的。

(我只是覺得如果真的可以因為相處久讓一個東西變成像聆牙那樣的話,我也想要一隻(妄想力MAX)雖然我覺得,大叔在聽到聆牙的話時反應真的很好笑,大叔確實不是全知的人,可是有些事情他又像是一個看得透徹的提點者。 有時候真的很難摸透大叔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看看浪浪如此可愛好懂(然後知道大叔啖劍太歲被追殺的真相真的是只能大笑了救命,雖然一開始是真的因為盜劍所以被認為是惡人啦,可是那個……後來居然是因為拐了浪浪所以罪加一等嗎大叔是否專職拐人(並沒),而且還是人家都心甘情願跟他的那種(靠喔
睦天命真的跟正式看之前一樣很得我心,然後那個嘲風……真的是恐怖情人第不知道N號朋友表示浪浪的爛桃花真多(啊除非把睦天命也算一個?老實說浪浪跟他一開始見面提到有東西講話的討論真的只想大笑,聆牙你真的不憋屈嗎 不過我一直在想,假如真的走另一個IF,聆牙真的會就這樣不說話嗎?看他後來的聒噪樣真的蠻難想像原來一開始他確實是沒有變身而且是曾經試圖因為浪浪選擇而安靜,想想其實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不過變身之後真的,很吵 &蠻期待三期的……不過這就讓我好奇中間還沒補充完畢的部分到底會怎麼講,還有那個睦天命的部分,以及浪浪為什麼既然這時候一起走了途中會不見。(不
啊然後,我今天看到浪浪對睦天命講話,有一種土味情話的FU(幹我今天根本是吐槽大會)
有一種浪浪覺得睦天命是他除了母親以……不,其實睦天命又還是跟他母親不一樣,雖然都是比較知音類型的,可是浪浪的母親沒有真正理解浪浪在想什麼,對待他其實有點像對待一個物……有時候真不知道他母親到底在不在乎浪浪,但看起來在意的更是他的聲音而已。

不過睦天命講的話也蠻好的,就算他的聲音有那樣的特質和潛力,也是因為浪巫謠是一個有靈魂的人而能夠如此。

所以,浪浪理應也能與人好好相處,因為他也是一個有靈魂的人。 或許該說浪浪其實活在母親指引的方向太久了點,久到其實不知道違逆為何在,他走的依舊是「這是母親曾經期待的嗎」的那些既有規劃的軌跡,而最後,在劍隨風風化的那時候,他選擇了走不一樣的路,再不是母親告訴他的他可以在宮廷前如何如何,而是「巫謠要走自己的路」 老實說,預告這句話聽起來蠻可愛好笑,但實際觀影卻明白那是重要的轉捩。
喔然後那個音波殺人還是好帥雖然我現在又忽然想要烏拉巴哈攝心術了(幹你

沒啊就那個想到脩用樂器……嗯……看過終極三國的人一定懂我(我真心覺得小時候那些垃圾劇對我荼毒過深,我甚至還覺得浪浪根本是美少女戰士後代,那個戰鬥姿勢超級OK好嗎看看那個喊台詞順便發攻擊的模式)
(西幽鳳凰被我ㄉ童年回憶在我心裡荼毒成恐怖的樣子) 於是在我心裡這個故事就是一個遇人不淑與被人利用的芭樂劇,但因為是老虛所以我買單(盲目鬼

或該說我覺得是這群角色有演活老梗吧……而那個演活的成分我倒是覺得跟每位的人格特質我絕對不會說尤其是大叔有關)

嘛老實說,論劇情面我真的還是覺得老虛的FZ在我心中最高,無法超越。也不是覺得西幽不好還是怎麼樣,純粹就是覺得某些價值沒有那麼深得我心而已。

啊不過還是很喜歡大叔(夠囉

也有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偏沉重向的?可是我又很討厭死全家模式的那種為死而給死,總之我是個容易接受但不容易給高評價的難搞讀者跟粉絲


接下來講講嘲風的部分。

:就恐怖情人 End (?

我覺得嘲風也是個蠻典型的公主病患者,雖然她本來也就可以算是是公主。 不過她在自己體認自己的壞的同時,也認為那是應當而終極的目標,因為她是皇女。 只是說她完全目中無人的去看待浪浪的需求,浪浪與其說是太過乾淨無法忍受被弄髒的感覺,我覺得其實是一種不夠世俗所以沒有辦法理解很多事情。 他的痛苦也許並不是完全因為無法接納那些惡,而是當他無法理解甚至接受自己成為造就傷害跟惡的來源吧。對我來說,那跟單純過於乾淨無法忍受骯髒的感覺還是有點差異,不過這種形容說實在會讓我想到在fate裡面對於英靈越純正越容易被污染的這種說法…… 雖然沒有錯,如果浪浪走的是錯的路,大概他就是下一個無生了吧(這部分算是朋友跟我講我才理解到的,若他不是遇到能耐沒凜雪鴉那麼好的小狂犬,確實可能真有機率被牽著走)
不過我覺得嘲風很公主病還有就是動用一切甚至連手都可以給只要浪巫謠回來的部分…… 雖然公主病應該普遍會拿來講一直以為自己是公主需要被呵護,而嘲風基本上不是,甚至是反過來。

但我覺得她的偏執是類似的,我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你必須都聽我的。
再來講講小狂犬,這次基本上交代到為什麼二部會有的追殺跟小狂犬的職位為什麼那麼高(?) 不過小狂犬的白目感還是二部比較重一點,可能是西幽時期的他還沒有那麼心機跟急功好利展現在我們面前吧。以及那個被某種憤怒給蒙蔽的部分……老實說,小狂犬可以說是悲哀版的凜雪鴉,他雖然知道要用頭腦必須世故,甚至可能有點心機,可是他玩得並沒有凜雪鴉優秀,那麼最後當然也就是在追求的同時也賠了自己吧。蠻可憐的一個角色,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太喜歡他就是XD
凜雪鴉的白目或可以說是因為他的為惡是他真的有那個能耐。 但小狂犬則是他其實沒有到那個能耐,可是他還是想要去爭、想要證明、想要抓取。 有沒有能耐我覺得差別會蠻大的。


然後我覺得某工匠(?)居然可以邊該該外面好吵邊弄那些魔劍目錄,到底是多不怕死或是說多相信殤不患他們的能耐。說實話當場真的很想笑 老實說從這裡就會讓人更不明白後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導致最後只剩下殤叔一個人,想到其實蠻怕就是虛淵沒講明的一堆便當,唉唉唉。
有時候真想給老虛便當王的稱號,便當得理所當然但又常常便當得讓讀者痛不欲生。
倒是,最後浪浪問的那個接下來怎麼辦,其實我有隨著鏡頭懷疑過是不是有問題,但直到後來才確信,而且殤叔他們居然沒看出來我還蠻訝異的…… 是否我下意識把殤叔想得太過強大了呢?

也許不。
 

另外再講一下朋友跟我提及呼應的部分: 沒人喜歡蒐集這種東西> 一季:蔑天骸,喜歡蒐集魔劍(????

                        哪天開口講話> 二季:七殺天凌


有時候佩服老虛就是佩服在這種小細節。

後面片尾看拍布袋戲還蠻爽的,雖然有一幕浪浪追著睦天命出去在操作上像把偶扔出去嚇我超大一跳

啊還有那個,我其實覺得母親因為變聲期沒有辦法確信浪浪存在,是蠻大也蠻荒唐的一個諷刺。

擁有美妙歌聲的人,卻因為美妙歌聲失去了最重要的親人,甚至親人是因此而死的,因為他的聲音。

不過感覺上浪浪在到二季間應該還會有一個改變的點存在……? 畢竟我沒記錯浪浪後來不怎麼說話,雖然是因為聲音的關係啦……但看西幽就會覺得其實還是跟二季那時候有差。


★見面會&應援場心得:

這部分我就隨意講了XD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真的不太有心力再重新上傳整理照片啦,總覺得寫部落格不太方便的就是照片這一點,如果可以直接移照片進來大概會省事很多(是有多懶)

我還記得去見老虛是我的第二場,老實說我這部從一開始就沒想要多刷,因為覺得「其實也還好啦」,可以想成硬要評價的話,星數也不會太高這樣(可能我終究不是個粉絲濾鏡太重的人吧,通常我會說超級喜歡的並不很多)

而且老虛見面會隔天就是我的一門期中考(爆),有趣的是我用早上補完剩下沒念的範圍之後,考出來的成績倒還不錯,該說是老虛的加持嗎(大笑)

知道老虛是從F/Z開始的,說真的我喜歡他也是因為F/Z而不是西幽,只是我真的很佩服老虛撰寫出來的故事或劇本,明明是看到他在某些名單上就要開始害怕便當的存在,可是他發的便當倒不會讓我超級生氣的那種(乾

那天的我跟朋友基於怕看欣欣的場會來不及簽名會,所以選了去早一點的信義,見面會是場前,也沒有南部有的什麼握手QVQ,不過連著後來的簽名會,能看到老虛真的已經此生無憾,畢竟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機會可以見到他,跟即使有下一次,大概這次連資格都沒抽到的這點,下次只會更慘吧(一個坑的粉絲除非完全退燒不然我覺得只會多不會少(ry)

不過這場倒也是我第一場想吐槽霹靂的活動(論我實際參加到的啦,也不去論更之前二季最後上映的電影活動,就論西幽這一波),想要保障看欣欣場的人的權益,卻沒有事先說明清楚,讓很多人還是提早很多去排隊,排到了卻不一定簽得到(因為是抽的,這也是到快到時間時才講的,我真的覺得很母湯)老實說,如果官方願意事先講好,我覺得我根本不會對於用抽的這件事抱有不舒服的感覺,因為人就是多,抽獎是在意料之內,只是你沒有講卻這麼做,跟有先講好並且這麼做,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

我後來超級俗辣不敢親自遞卡片(畢竟我不太會日文,只會基本的招呼語,其他都是寫中+英文),而且當下看到超多厲害的禮物真的更抖orz(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真的怕爆),反正後來是交給工作人員就是了,就算沒有成功也......沒關係啦(欸)這是我第一次遞卡片給這種覺得此生只能仰望而看不到的作者,老實說我自己覺得老虛是我少數見過真的很親切的作者TVT,也不是說其他作者怎麼樣,只是氣場上給人的感受就不太一樣這樣。

而且因為我曾經喜歡的作者,有些雖然是台灣的,但等到我有能力去到那些現場的時候,我很多時候已經沒有那麼喜歡甚至其實開始失望了,畢竟我從一開始就不太是一個全然的作者粉,我還是更重視在看作品買單的。

我也不知道未來我會不會繼續喜歡老虛的劇本、老虛的作品,但至少我現在還是非常喜歡,也覺得那時候做死真的算是了了一個遺憾這樣(老實說驅使我的還是因為沒搶到Aimer的演唱會這件事,那時候的我開始體認到,有些事情,如果每次都說下一次,可能其實就沒有下一次了,所以雖然我其實對霹靂的處理上不太高興,但我最後還是去當盤子去見面會了這樣,也算是基於想給老虛支持。

 

接下來講講應援,說實話不知道該不該感謝一下普羅米亞(大笑),有此應援後大家都在應援,我自己是去了兩場,第一場只有我自己&因為決定的比較晚所以只有收別人的票,第二場才是正常的搶票跟領到所有的應援禮這樣。

(說到應援就要講一下霹靂的節目,後來我為了蹲VCR看了什麼風雲會的節目,結果北場被擺在最後面,害我前面看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乾)不過家人在那邊對著電視指指點點說我在哪真的有──夠羞恥(第一場因為面交的太太很晚劃位,所以我的位置超中前,根本就是攝影機掃過去絕對入鏡的那種)

雖然也有值得吐槽的地方但至少比起見面會的事情讓人覺得好很多了,也蠻感謝操偶師們的福利,我是不會迷妹到過於瘋狂的尖叫不過現場真的是,嗨到我覺得自己好異類(過於淡定的粉)

不過應援場的交換禮儀(?)真的就很有意思了,第一場因為我孤身一人又沒有卡片只有果凍(我說真的你用糖果餅乾去換卡,真的要鼓起更大的勇氣(。所以厚臉皮換沒有換太多,但也很感謝了TVT最感謝的還是遇到的一位鴉鴉粉的太太,被找去一起喝安美咖啡啦什麼的,雖然沒有算說很好的認識那群人,不過我還是覺得蠻開心的TT(說到去喝咖啡,那天我待滿久的,後來也有操偶師來,雖然低調但還是被粉絲給爆了身分XDDDDD(大笑)

我覺得無論如何都很感謝那天遇到的所有人,有些有加聯繫方式,有些沒有,不過也有因此感受到溫暖,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太算個很稱職的粉。

第二場應援因為有朋友&前一天不知道為什麼腦抽硬是用手繪畫了其實很醜很不到位的浪跟聆牙(雖然小小而且還是Q版的但我還是畫了超久),手繪完之後用手機掃成PDF再匯入PS用筆刷上色,我覺得那大概是我覺得自己離繪手最近的一天了(乾)也因為太恥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繫方式在上面,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更怕有人問我:(為什麼你畫的OOO很奇怪(並不會

不過有卡跟沒卡真的差好多......那天是會被圍過來問能不能換的(我原本好像印個十來張吧,結果發到進場前就差不多沒了我真的驚恐,重點是,也不是每個都是我去換來的,有蠻多是有人直接問我能不能換的,超吃驚......)

然後那天也有遇到一個同好(是裡面蠻少數的男生!雖然也是我很失禮的指著他放在胸口口袋的英雄旗講話才跟他聊上的,想到現在還是覺得哎喔好尷尬好失禮)分享了他的照片跟影片,讓我看到好多沒有看到的場跟偶的樣子,真的超級感謝對方的!

總之兩場應援都讓我覺得這個圈子其實蠻溫暖的(雖然我不創作這部分顯得超級邊(ry),如果還有下一次(雖然看起來要期待活動什麼的要等武漢肺炎過去就是),希望我也有機會去參加!!也、也希望自己可以努力練一下畫畫啦至少可以畫來當交換就好(卑微的請求手拙的自己)

至於第二場應援之後我還去了FGO茶會,那天老實說真的是個行程很緊湊的一天(大笑),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FGO茶會的紀錄~遲來的西幽心得整理暫時就到這邊啦~後面心得全部重打真的是,累(。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