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圖片為網路圖外連,非作其他用途,純粹用以作為刊頭。

 

內有劇透,入內小心,並請勿擅自右鍵內部圖片與文字

如有需要轉載,請洽粉專

★觀片日期:

∟2022/6/30

★舊文補貼,剛剛犯蠢把更新完的萬聖節這篇用魚影那篇蓋掉還找不回來,勉強重貼比較沒有那麼好看的版本,請多包涵。

(&本次劇場版我流想法偏多,負評吐槽不少,粉絲慎入) 


 

★心得:

個人評分上,嗯⋯⋯
滿分5,有警校組情懷的話4,沒有警校組情懷話3吧。
槽點多到不知道怎麼形容,雖然福利很多但其實劇情面而言對我來說沒有太多二刷的理由,如果二刷我只是為了回去看警校組的部分。

扣分的點有一個地方是長久累積下來的,我不太喜歡那個很難辨識意圖的柯南意識流推理(翻譯:只有柯南知道他在幹嘛但是實際上卻有蠻長篇幅)

最近幾次劇場版都有這個通靈毛病,看不出意圖。

對我來說玩這種看不懂想幹嘛的,會覺得它很好的可能性是從中感覺到很厲害,或雖然不是很懂但又懂了點什麼。
最忌諱就是連ㄟ我看不懂但很厲害都講不出來,柯南那段內心推理我相信是想做背景部分的表現手法,但我沒有感覺到真的很厲害或真的得到了什麼,有感受到想把即將發生的事情表現出來,但過於紛雜,一邊要跟著柯南統整那些其實現在沒有要跟你解釋的意思的線索,一邊要欣賞背景的象徵意義,其實背景那樣我真的沒有覺得很酷,如果再拿捏一下篇幅它可能就會變成點睛之筆⋯⋯但可惜的是目前看起來都還是比較淪為畫面閃過的集結。
其實這集的表現已經比之前的好很多好歹看得出表現意圖,但缺點就是對觀眾而言的意義和它被賦予的篇幅不成正比。

我覺得這部分算是讓我扣蠻多分,加上這場是文戲比較有特色,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可以掩蓋缺點的負分,如果沒有警校情懷真的不會覺得這部有太大太多的深刻印象。

警校的回憶我覺得沒有什麼好說的整場最好,雖然後面還塞了柯南之前遇過他們的過去(所以安室透到底知道多少(x ,但我很喜歡從口香糖到足球到棒球,警校的那份精神感覺用某種方式傳承下去,每一份遇見都是如此有意義。
然後犯人真的是我大概看到擦汗就覺得他是犯人了ㄟ(會不會太早)我大部分都沒有聲優辨識能力所以不會被爆聲優什麼的雷,但這應該是我最早而且還猜對犯人的一次⋯⋯

老實說以松田陣平的名片為起點是一個蠻好的引述,但老實說是真的蠻硬要賣警校的(雖然我很喜歡這部的新警校劇情但還是要這麼說)
一個那麼棘手的犯人真的給他跑了之後三年之後才又發生這個大案件,雖然也是被趕盡殺絕的那個組織逼到沒錯啦⋯⋯
但之前犯人就讓他這樣跑掉然後過了三年才又因為趕盡殺絕的哥哥來找松田幫忙才又出事,就我覺得這個犯人感覺真的就只是:見過她ㄉ人都得死,沒有其他更大的動機ㄌ⋯⋯
雖然不能說這不成立一個動機,只是就很北七而且我原本以為綁架的人是壞的那邊結果是也在追捕火焰的組織,
就要不是你的炸藥好像很厲害(好像?)不然真的覺得你只有身手很好但存在感真的不怎麼樣ㄟ兇手童鞋。
(那個直升機前的大笑到底是不是要賣聲優我覺得笑得有點太久)

就要不是她炸藥屬於流下來混合就會蹦ㄉ那種,我真的覺得這個犯人本身跟她的炸彈比沒有讓我覺得厲害ㄟ(共三小)
然後編劇到底是不是很喜歡讓安室打架我不懂直昇機墜毀中你們只想打架【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是都不怕死還是知道不會死到底三小。

&我覺得最騙的是預告剪得讓人以為安室會一度因為炸彈挫賽,結果我連涉谷大瀑布那邊我都沒有覺得挫賽因為我完全知道會要幹嘛,就覺得這部的那種哇喔喔緊張的感覺幾乎算是不存在(應該是說當知道趕盡殺絕那邊算正方後這部已經堪稱沒有什麼爆點了,有也是警校回憶殺)

這是我看得最平靜的一次劇場版,認真【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如果安室透會一度因為炸彈挫賽我還覺得比較好看但劇情演得讓我知道他絕對沒事就,就,會有種喔就這樣的感覺。
原本還曾經一度想過安室抓到這個犯人我內心會多澎湃結果,我有點感觸ㄉ只有被愛情蒙蔽ㄌ眼睛的前警官ㄉ那個guts (?(不忍說前面的他真的好像怕爆河東獅吼ㄉ人
&還有槽點是在醫院認識到底預謀多久啊火焰小姐⋯⋯
如果沒有剛好讓警官撿到你到底要怎麼認識,而且剛好煞到人家也太扯。
就整個感覺嗯好像很合理但又很無趣,
我自己還覺得那個芝麻綠豆ㄉ殺意比較有意思,畢竟人都是因為一點什麼就有動機。
啊今天這個感覺就是不是沒有動機但就愉悅犯到好無聊鋪陳的警校回憶是看得最過癮的地方。

 

只能說不愧是主打警校組在這個份上都還蠻好的,但沒了警校組就只剩下佐藤高木放閃跟很多人放閃跟各種奇怪的笑話跟柯南讓人不忍直視的開掛。
(之前的那種開掛是讓人覺得說喔就瓜張,但今天是看的當下沒有澎湃感就只有荒唐感,那個排水管還是鐵管斷掉的演示,還有柯南在那邊滑拉球ㄉ繩,都hmmm ,各種原因使然讓我這場就是只有好想吐槽)

最誇張的還是少年偵探團接住柯南那邊ㄅ整個都很荒謬,還記得把液體保存下來給公安更是荒謬。
就雖然很合理這樣公安才能做事但還是⋯⋯
好無聊ㄛ【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而且我其實個人覺得開頭玩結婚演習就已經很夠,結果你結尾還玩葬禮版本,這個⋯⋯其實第二次對我來說就已經不是好笑了我說認真的【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小五郎這次直接被迫早退還蠻好笑的,最好笑的是因為柯南的麻醉針害他有抗性即使打了麻醉也沒有止痛到我笑死。

 

我只能說我這次分數都是給警校組,然後佐藤高木的其實演得還不錯如果不要最後多那個過頭的葬禮ㄉ話

平常的我是覺得很荒謬但很好看,但這場很多都是荒謬感大於一切,這是我無法給這部太高分的原因,而且作為讓我期待值拉這麼高ㄉ警校主場老實說劇本面而言有一點點不值得,但再說一次警校回憶相關都超讚。

(ps有些人會說不應該講是警校而是佐藤高木主場但我覺得兩個都算欸)

很荒謬但很好看如果要拿本部內容舉例就是班長把車門拔下來搬進去用還說ㄌ拿得真對之類的。

 

然後本場火焰小姐一直讓我想起我其實沒有看過但認得重要角色的:


普羅米亞

 

對了這場覺得很荒唐的還包括小蘭,不知為何覺得本場小蘭超OOC完全放任柯南也放任少年偵探隊,說好的會擔心一下的小蘭姐姐(ㄍ)
過目不忘畫得出那個紙條也是新能力嗎小蘭姐結。
然後我忽然想到喔,那個紙條是首領的哥要給松田的吧🤔?如果我沒搞錯,那他居然已經知道那麼多了嗎?

還有就是那個平板的炸彈如果是也是混合類感覺也蠻厲害的🤔,一來是怎麼弄進去二來是怎麼弄得可以控制它什麼時候要爆炸。
說真的我看電影通常沒帶什麼腦但這部真的槽點多到我忍不住會想到

不過其實最後搶救涉谷大爆炸那邊我覺得還是蠻好的,在一時仇恨解決與否和解救更多人的份上,柯南成功阻止了單憑怨恨可能造就的更多難受。
就那一槍下去可能是復仇成功沒錯,但死的人不會回來傷痛也不會消失,就一命償一命甚至報仇的心態超能理解,但說真的就只是當下很爽而已,沒有比較好。
(就像首領說的他因為火焰失去了很多,不只是親人還有他自己原本的人生,做了很多不應該的事情ex本次綁架警察(?),我相信這些人並不是意圖為惡,那若能交由法律制裁話遠比自己違法的裁決要好⋯⋯
雖然,法律能不能給予你要的正義是另一回事,可是當你覺得哪個人殺死了自己重要的人是錯的,那你其實也明白殺人本身並不是對的,你只是想要洩憤想要痛苦有一個可能終結的出口,但其實恐怕並不)
傷口並不會因此不在,但他們依舊制裁了應該制裁的人。
我敬佩他們最後的選擇。

 

救了更多人的他們如此偉大【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說真的比起犯人這場亮點一點的反而是這位首領,可以明白他曾經對失去孩子的那份痛,所以他面對柯南多了很多寬容跟試圖阻止,看到柯南抱抱她的那幕我真的蠻感動ㄉTT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起月光那個名偵探再會推理也無法拯救的那個案子,對柯南來說能夠拯救到這份憤怒一定很重要吧QQ

我自己覺得洩憤真的是一時的,當下你會覺得我在報復啊我在制裁做錯事的人,但同時你也成了罪人,更遑論當這個人不是只有她或他自己的時候。

真正的救贖不是手刃仇人,而是讓這份力量成為另一個更可靠的存在。
我自己最喜歡的真的是大家一起來幫忙的那邊。

(而且後面還演他們所有人就幫完就不見了,其實有點小小感動,辛苦他們了也為他們的付出和受到的傷害感到難過)

然後高木警官演松田被同袍拆穿真的很好笑,可惜了那個跩那個口氣 【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另外警校組我覺得真的蠻回憶殺,從以前劇情就會寫到他們受彼此一些言語習慣的影響,這次安室對柯南說的別急,還有剛剛說到棒球塞水管止水跟口香糖和足球的部分,之前的松田感謝萩原,現在的柯南也是受惠於那份相遇。
警校各位的言行真的是即使走了精神依舊存在,而且我好喜歡過去第一次遇到火焰時是景光及時救到安室的部分(是說我還是都習慣打安室哈哈哈哈比較順手)
然後要口香糖這件事變成拯救一切的關鍵真的【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班長你知道你給的口香糖多偉大ㄇ
另,順便吐槽一下過去的警校疏散和安室回望等著松田下來ㄉ畫面,真的是可以不要用一樣的畫面試圖水過去【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你想表達他們的擔心跟在努力疏散民眾也不是這樣子水ㄉ

 

之前看警校漫畫的時候曾經說過我覺得現在的安室是被警校幾位所成就的,現在也還是這麼覺得

看著安室真的看到很多他們的影子。

真的很喜歡警校組的這份羈絆即使這次的回憶已經少了一個人,即使那次任務⋯⋯是他們四個人最後的四人任務了。

要不是一起去掃墓也不會這樣子湊在一塊,而且感覺也還是萩原冥冥之中在保護著大家【輕遊】In Movie──《名偵探柯南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

雖然對劇情跟大家不太一樣覺得沒有特別喜歡,但我真的要再說一次好喜歡這次警校的回憶劇情⋯⋯
個人覺得在很多節奏的拿捏上雖然我不是很滿意,但在寫警校的部分那些沒有言明的呼應真的很好。

真要說如果是喜歡警校的人真的要看,雖然不能看到五人組合但有新的四人組合雖然都是刀
如果不是警校粉我覺得應該就很難Get 到這集有什麼好看的地方,優秀的都放在警校組身上了,雖然沒有故意琢磨很多但用詞什麼的很恰到好處,算是我本場真的不敢挑缺點的地方。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