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夏個人誌實體開箱記文

《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開箱組合照  

編輯軟體:PhotoScape(編輯後上傳的圖似乎品質都會變差,但就將就吧)


 

★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並請勿任意右鍵篇內各圖。

三、打這篇的時候頭爆炸當中(?),所以可能會有點語無倫次。

也因為某些原因,這篇更像是自己的自我對話。

感謝你們閱讀這篇文章:)

 


 

★相關資訊:

作者:蔚夏(https://www.popo.tw/users/syl10235649

   蔚夏粉專:https://goo.gl/ijZm11

作品線上閱讀:https://www.popo.tw/books/600857

──時間戳記:

  ∟2015 / 7 / 17 完食故事(也是第一本認識蔚夏的文字)

  ∟那之後~2017 /   3     先是跟殞落道一次別,然後又重新看見它回來

  ∟2018 / 2 / 7 領貨完成

  ∟刷次:首刷

必須承認這本於我而言,中間有很多事情能說。我也是前些日子才發覺,其實這本故事於我,存有的不只有「心得」的涵義在。

Anyway,也就只能說這樣。(畢竟頭痛到爆)

啊,還有,請容我稱呼它為殞落,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稱呼。雖然不正式、不太尊重,但這麼稱呼著比較溫暖,也比較好書寫。

下面開始就有雷,沒心力再特別設防雷線,但我說了,所以小心。


《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開箱照  

▲邀請我家小恩立牌撐個版面(完全沒力氣去抓別的東西出來拍)

在終於確定能買到這本實體之間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看到消息的小激動,記得久違打開蝦皮按下九折優惠那欄時、有點惆悵的感覺,記得很多。

九折優惠是因為當初有填過某份單子,而我得承認我單子都沒有截圖的習慣,所以基本上現在已經全忘了自己說過什麼。

剛才為了打時間戳記翻了一下POPO留言,也才發覺自己原來那時候說話還很中二腦殘。

說實話這篇開箱文寫起來有點心情複雜,但我記得我當初敲下第一篇開箱時的想法是紀錄,因為我的記憶力實在不好、容量也是有限,雖然網路這邊可能隨便就消失了,但在它還沒有唯讀沒有消失之前,我希望我敲下的文字能幫助我記下某些東西。

就算未來的自己看到,也還是有很多東西因為沒辦法紀錄而丟掉了,那也沒關係。因為至少我留了一點東西下來。

《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封面  

▲《殞落》封面

很簡單的筆刷染。是某天開始POPO站上殞落的書封。最後它成為了實體的樣子。(應該沒誤認)

《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扉頁  

▲《殞落》扉頁

這讓我想起曾經連著追了好久的春天的書,那時候我都是看Sophia的。

不過這是讓我想起那個排版風格罷了。

這頁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右上角那句話:我們都要再相遇

一開始隨便翻翻的時候沒有翻的很開,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看到這句話。

不過後來認真稍微再翻開一點,再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心情莫名的有點複雜。

也許是想起了這本與我的緣分、或許是想起了故事裡面的他們、甚或是想起更多別的什麼。

 

(打到這裡頭持續的在暈,不確定自己能寫滿多少,但就盡量吧。盡量把想說的話紀錄下來、盡量把最後一次能跟這本書說話的機會,好好把握好)

 

《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摺頁  

▲《殞落》後面的摺口。

原諒我一樣拍的很糊。

我忘記當年看到這句話是想到了什麼,也不確定這句話是不是我在腦海裡想到的,這句話指的算是喻允承接了泠尉所有傷口。

但現在的我,只覺得它象徵了更多。是喻允之於泠尉,或可能更是易澤軒之於顏漪(沒想到不同的電腦打了易澤軒的名字,還能在選完姓氏後自動跳了對的字,神奇)。

如果問我,殞落是不是個很虐的故事?我大概會說不吧。

因為,無論是顏漪的離開,還是泠尉背負的難受,等等,在我閱讀的時候雖然會為他們傷心,卻不會難過。

這麼說很奇妙。傷心跟難過,不是一樣的嗎?但我覺得不,至少在這裡不是的。傷心他們終究有誰從圈裡散了,卻不會替他們的遭遇難過。或許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封底  

▲《殞落》的封底

這句話是我記得最熟的一句,儘管我記得初版的簡介裡似乎沒有這句話。

遙記得當初剛弄自家個人誌那段前後,我曾自不量力的說要給殞落贈個封,我只記得這件事,詳細的......大概是頭太疼,一時想不起來。

那時候蔚夏給我的簡介就是這個,很短很短,可是卻是整個故事的核心。

我還記得看見這句的時候,《殞落》還沒回到POPO站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印象深刻的還有書名:Remember All    Too   Well,不是跟淚跟我們相關的單詞,反而是這樣一句。

看著Remember    All    我總是會不禁想起CR高中,法文系(吧)的他們,那個初次見面就有點有趣、有點鬧的場景。

今天的我,看著這串,更又想著,其實整個故事也就是一個記得。

記得泠尉、記得喻允、記得顏漪、記得易澤軒、記得易澤淵、記得楓萱,記得那個傷透泠尉的聲音跟場景。

啊、大概還記得報告。似乎是個泠尉跟喻允說著話的場景。

還有那個有點威嚴(?)的泠尉助教。

 

拿到書的當下蠻訝異的,比我想的要厚上很多,翻開的字的大小也是比我想像中的要再小一點、比我以為的更小。

不過,十一萬字左右的篇幅,卻也好像大概就該是這麼厚?我不知道,看到這本書時我的判準居然一瞬間失了,清晰的只有那一瞬滑過的:好厚啊。的想法。

我想這是我很難得喜歡一個故事這麼久,從一五到一八,算算也快要有三年,目前大抵算是個兩年半吧。

也是很難得的,我買了兩本回家。說到兩本,我忽然好像知道為什麼自己訝異,當初買下的價格也不過兩百左右?(含運費是372,我還真忘了平均一本九折價多少,只記得一百七多的樣子)

可能是我以為,應該要再貴上一點的吧,這種厚度。

 

「有一種相遇,只是為了錯過。」

這裡,是我從我之前的留言節錄下來的,是殞落裡面的句子。

這句話在現在的我看來,像是道盡了人生。

人生裡有太多的相遇,說實話都是為了錯過。而我甚至覺得不是有些,而是全部。

為什麼是全部?因為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然後我們相遇了,為的是錯過某些時光──你走了,或我走了;他走了,或她走了。

對於《殞落》的情感也是這樣的。

第一次看見殞落時,我沒有這個感覺,但在它下架之後,慢慢的心口就有這份感覺。

與殞落的相遇,注定好了會在最後是錯過。

即使現在又遇見了,甚至收藏了實體書,但我知道,因為生命有終焉,我只能帶著記憶走,無法帶著我讀到的、收藏的殞落走,於是,我與它的相遇,為的是最後的錯過。

 

但原本也不過是指說泠尉與她的過去。

 

錯過不好嗎?我總覺得如果錯過殞落是不好的。

但錯過或許依舊會在生命裡帶來些什麼,這無可避免是個定律,哪怕錯過同時間也在剝奪掉什麼。

 

「我們終將殞落在這片宇宙浩瀚裡。眼淚,會是最最沉重的遺跡。......」

同樣取自我原本的留言,同為殞落裡的句子,並且就我的留言來看,算是最後面的。

我想這個便是對書名的歸結吧。

所有人,終將會殞落,殞落、死亡,而眼淚,便是我們能留下的遺跡,沉重而沉重、除了沉重還是沉重。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笑容才是好的,但現在回頭看這句話,卻又覺得或許笑容不完全是好的,因為似乎只有眼淚會深刻地刻畫下某些什麼。

很多時候我總是逃避眼淚,哭著便會覺得自己草莓、自己懦弱,但偏偏哭泣確確實實的為我們記憶下很多東西。也許那更是因為眼淚跟笑容不一樣,眼淚不會像笑只存在於臉上,還會落在地上。

眼淚,更是許許多多的不願面對。是衝擊、是別離、是犧牲、是失去。

 

在殞落裡,我記得,最讓我心疼的其實是外篇的顏漪跟易澤軒,在打這篇開箱的剛剛我順手翻到,稍微看了一看。

其實在現在的我看來,會覺得那別離沒有什麼,生老病死的無常,是輪迴裡不變的定律。

然而,同時間依舊心疼著他們。小心翼翼的不讓彼此擔心,小心翼翼的珍藏著他們最親密的感情。

無論讀過多少次,淡淡的情緒依舊撩動了很多很多東西,我想,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樣子。

不轟轟烈烈而平淡,或許有一些耀眼,但終究像是個平淡滑過的劇場,然而,卻能在心裡駐足很久。

要用東西比喻的話,大概就是一個永久都慢慢地、緩緩地流的小溪,水潺潺的細細的流過,狀似一下子就會被人遺忘了,但偏偏想起的時候,卻能想起很多。

這點不騙。原因在於,我只重新翻看了易澤軒跟顏漪的番外的後面一點,然而剛剛寫前面回想的時候,卻能回想起很多。

甚至想起,殞落裡有太多我喜歡的文句,或許是泠尉標記下的文字,縱然不是華美而絢爛,情感卻能深切的進到心底。

 

雖然我買了兩本,但我目前只拆了一本出來,另外一本大概會好好的收著吧。就好好的收著。

剛好拆出來的那本右下角有稍稍讓人心痛的小凹損,不過不礙事,拍完照寫完這篇之後,它大概就會跟其他本書一樣穿上書套了XD

 

當我欲將這篇收筆,同時間也會有東西殞落。

無時無刻都有東西逝去,是殞落;有時候有些事物離開,也是殞落。

然而,正是殞落教會了我們成長,儘管我認為自己始終沒有成長。但是泠尉他們有。

 

說實話,對現在的我而言,還真的蠻羨慕泠尉有喻允的。

若能遇見一個人,撫平所有的傷口,那或許就不遺憾了。

瞬間又想起了,「傷口不會一直在潰爛」,印象中也是殞落裡的句子,只是大概記得不太一樣了。

現在的我看到時莫名震顫,因為我總是會在某些時候覺得,其實曾經受過的傷沒有好過,只是我以為它好了。

然而,偏偏我能篤定的是,雖然被翻起什麼時會發現傷口還在,但的確──它不會一直在潰爛。可能不會真正的癒合,但成長終將讓我們能正視,然後傷口不會持續的潰爛、持續的擴大下去。

是成長啊,至少我這麼覺得。這一個故事是成長。

會有痛,可卻會更感動於他們都走過,感動於這樣看見了他們的青春,於是像是想起了自己的青春。

這是個青春的故事,像大學生,卻更是青澀的高中年華。

 

最後的最後,我遇見了他們的溫柔。

最後,我想,我還是難得的把留言全部整理過來下面這邊,算是紀念(也還想起我曾說過想做留言紀念本)

紀念我最初最初的感動。如果以後有體力的話或許也能繼續這麼做。

先感謝任何看到這裡的你們。

 


 

2015-7-17      15:22(某些太北七 ,無關內容的留言內容我就刪了)

 

我是小雨滴、小淚滴

 

天哪我好想敲我自己,怎麼總是在猶豫之間差點就錯過這個故事了。
來過蔚夏這裡很多次卻遲遲沒有真正看完《殞落成淚滴的我們,最後》。可能是覺得要好好的慢慢品嘗還是什麼我不記得了,但幸好我還來得及看完這個故事。
我一直很喜歡人物裡有像泠蔚和喻允這樣子的人,「冷+冷=融化」的這種概念其實我看了是微微笑了的,雖然明明都是冷應該是要變成更冷才對啊,但也許因為在這一方面有那麼一點相似所以其實、會融化。
無法形容我對這個設定所感覺到的東西,但莫名的,比起顏漪他們我更喜歡這兩個人。
喜歡蔚夏筆下淡淡的,他們之間的感情。 是愛情還是只是對於直屬的呵護似乎不是那麼重要,而也許是上天註定讓這兩個人成為直屬學長學妹。
說到直屬就想起我自己的學校ˊˇˋ我們學校也有直屬制,會覺得有直屬,其實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喻允真的好悲催居然靠著生平自己撐過一百頁的報告,會覺得,除了冷以外啊感覺喻允和泠蔚都是很強大的人、能力上之類 的。
不過,看到最後面的結局其實有些訝異,心底是這麼想著的,「啊,結束了。」 看著泠蔚過去的疼痛我好想摸摸她,對於不被信任這樣子的痛,儘管我沒有真正經歷過但每次看到這樣子的人物,
我就會很想哭。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終究是沒有,也許是因為有喻允學長吧。
老實說從頭到尾我從來就沒有覺得喻允冷淡,也許是因為是透過泠蔚的視角在看他的關係。
很喜歡裡面的法文部分,而對於這個稀有指數超高的系我也覺得很有趣,說真的我原本有懷疑這是不是大學而不是高中,怎麼上起來很像是大學啊我說。
有教授、翹課,種種跡象讓我想了想還是覺得它好像大學......
喜歡蔚夏的文字,尤其是正文的最後末語:「我們終將殞落在這片宇宙浩瀚裡。眼淚,會是最最沉重的遺跡。......」 那一篇讓我盯著好幾秒,明明也才幾行而已。
於是我想著,是啊,我們終究都會殞落。 感覺上眼淚滑落的同時也刮過了沉痛的傷,所以也許那就是沉重的來源?
但我又想,有時候我們是笑著笑著就流出淚水了,而是不是眼淚其實也承載著太多的快樂,所以才沉重。
沉甸甸的,載著我們最大量的喜悅。
原本看著書名我還想著是不是一部虐虐的故事,但不是。
可能曾經受傷曾經流淚,但泠蔚遇到了喻允學長。
可能曾經她失去所有的信任,但至少,好像那個離開的人用另外一種方式回來了。
是不是其實,泠蔚已經有那麼點原諒他了呢?
又或者即使沒有原諒,他在她心裡留下的疼痛,可能深刻但終究,好像開始癒合了嗎?
說真的我一開始還以為主角會不會是姓易的某位同班同學,但原來,他不是可以走進去泠蔚心裡的那個人。
人在受傷過後好像都會多上一層保護,試圖保護著自己的同時卻好像其實是,一樣的脆弱。
而沒有變得更無堅不摧。
然後,在後面我才察覺原來顏漪他們有那麼樣子的故事。
一開始其實毫無感覺。
總的來說,我很喜歡故事裡面的泠蔚&喻允、顏漪和澤軒。
可能一個終究會看見幸福但是一個卻已經擱淺了遺憾。 但他們都笑過、鬧過、快樂過。
 
「有一種相遇,只是為了錯過。」
好喜歡這個句子。
明明給了相遇的機會但終究似乎是沒有那樣子的緣分,可能終究也只是,擦肩而已。
雖然這樣子好像不道德 (?),但我還是看完了。看得很滿足,也覺得蔚夏的文字好像淡淡的揚起了哀傷卻不那樣的疼痛。
可能一個故事吸引人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或者深入骨髓那般的疼痛,而是一種釋然和成長。
我覺得,我看到他們的成長了。

 


我只能說,寫到這邊的情緒依舊很複雜。
然而,我卻不曾後悔過,與這個故事的相遇。
無論在這途中經歷了改變了什麼,不變的卻是最初的感動。
 
IE 2018/2/8 Thur.筆於PM10:17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