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箱文】閱讀前注意:

一、內部可能有小小劇透,請謹慎閱讀

二、歡迎善用附上的相關連結:)

寫開箱是想保有那些感動,讓未來更久以後的自己看到的時候,還能夠感覺到>___<

所以,會感覺很像自言自語,不喜歡就看後面的圖就好,不要理我的詭異心得。XD

我認為把寶貴的時間花在這上面是值得的,即使我有更多事情要做。

只知道如果今天不寫,我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關於《等你歸來》我想說:

(不同於上回,主要的心得直接先寫了,亂七八糟廢話很多,只想看照片的請找下一條分隔線以下喔TT)

這本書的到來遲了一些XD(當然不是貨來的慢的意思XDD)不然我應該會併在上一篇(懶蟲如我)

原因是、第一波我明明知道時間,卻礙於一個意外,讓我連想開手機搶書都沒有辦法。

等到我終於能用手機,沒記錯的話,最後一本好像才在不久前被訂走。(第一次搶書就失敗,我永遠都會記得的哈哈哈XDDDD)

原本它會是我第一次用露天買東西的戰利品(?),就因為這樣,它變成第二順位了哈哈(無聊女子)

不過,因為它我才會有露天帳號,這點倒是沒改變(廢話)

不過能夠跟到第二波真的很開心~這是我收藏的第一本聿佐作品,也希望從此以後可以本本跟上

所以,也許這本也可以算是個意義非凡吧?

說實話,連同上一篇分享的三本,我已經打破自己曾說過的習慣了:「不買看過的書」。

目前購買的四本,我、都、在、買、之、前、看、完、了XD

於是我不禁覺得,其實我很幸運,遇到這麼多讓我想過之後決定還是要收藏下來的好書。

也許我的原則沒有被打破吧,畢竟很久以前我對自己說的,其實還有句附註:「真的覺得可以再三回味的書再購買」。

不過可能是習慣問題,在我書櫃裡的商業誌倒沒有任何是我讀過之後再買的。

說這麼多廢話,講得很模糊,也只是想表達自己喜歡這本書,哈哈(太會廢話不會說重點的某人)

 

這不是我第一次讀同性戀題材,相對地,被二次元洗腦的我其實看過不少同人。

而且在《等你歸來》之前讀到的另一本《海市蜃樓》其實也有這元素存在。

可是,它是我第一個不排斥著讀完的,主軸就完全是同性戀的原創故事。

儘管在這之前我讀過晨羽的《深海》,但我必須坦承,當初的我猶豫過到底要不要看那個故事。

有時候我們希望自己能用最寬容的心去看待某些事情,但社會的刻板印象、其實早已經荼毒我們。

我不願意當個傷害別人的人,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真正」說服自己完全正常的去看待。

我想我只是為自己找個藉口開脫,但我知道我的心裡可能沒有「完全」接受「這一件事」。

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可能就是,我覺得自己的心態還是不完全正確的──哪怕我心裡只是有一閃而過的尷尬。我都覺得自己不應該。

所以,看完這個故事的我,覺得自己又邁出一步了,應該吧。

──至少我用著最平靜的心看完了,像看著以往看過的BG的那種感覺。(實在不知道怎麼說......ZZ)

可能可以這樣說吧,也許這是個,排斥同性戀的人也可以認真看完的故事(雖然我不屬於那種人)。

也許我誇大,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才是對的。

 

──我們只是愛一個人,而那個人剛好和自己同樣性別而已。

 

這是我當初對故事裡某句話微薄的印象,與原句不同,但我想意思應該差不多。

他們只是愛一個人,和「我們」一樣。

這一句話讓我心裡再也不區分他們和我們,而那從來就是不必要存在的東西。

總歸,就只是「愛」而已。

 

 

說了很多有些無關緊要的,像是在推薦一樣XD(不),只不過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就是了(#)

其實我有好多話想說,可是寫的時候卻變成亂七八糟的東西。

想好好分類成「內容小感想」啊什麼的都沒辦法,看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下標題。

每次看聿佐的書總是這樣,明明讀著的時候冒出了很多想法,讀完卻沒辦法用最精確的文字說出來。(你笨的關係)

但願未來看這篇的自己能懂啊(吶喊)

一路從《放逐》(剛剛開痞客的時候發現草稿裡居然躺了篇沒打完的心得......我當初好像曾想過要來個長篇大論、只是因為某些原因還是沒寫完這裡的草稿),到《海市蜃樓》、到《Paradise》、《荒腔走板》......

我記不起為什麼認識聿佐的文字,更不曉得自己是從哪天開始當個煩人的留言讀者(踹)

只知道自己真的得到好多,存放在我心裡。

也許這說不出口的感覺,就像是陶淵明《飲酒》第三首的「欲辨已忘言」?我理解了某些,想要用自己的話詮釋那些感想,但也許那不是如此重要。

雖然我怕未來的自己忘了,但我想其實任何事我都不會忘的。

只是會忘記它擺在我記憶裡的哪裡而已。

 

 分隔

 

◆聿佐《等你歸來》 (+書籤)

聿佐這邊找: https://www.facebook.com/yuzuos

《等你歸來》這邊看:http://www.popo.tw/books/511839

──時間戳記:

2015 /  7 / 02 ~......拖欠著本書進度遲遲不追(這拖延病得寫下來好好提醒自己XD,7/2的時候吃完《海市蜃樓》說要讀這本結果......(嗯?

2016 /  6 / 9 終於用手機食用完畢,到底累不累?應該還好吧,只是可能還是沒力氣留言,因為發現自己是隔天才留言的哈哈(踹

2016 / 10 / 22 書寶寶來我家(眾:每次都這句)

刷次:二刷本

 

下收開箱

 

 《等你歸來》01  

↑拼貼版

 《等你歸來》03  

↑拆封中

《等你歸來》04

 

↑書封

《等你歸來》05

 

↑封底(我很喜歡封底的浪花,以及女孩的背影!)

我在猜這個人是善如?

繪師是六六(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不過一直覺得他的圖很有美感(?)

有種唯美的感覺(啥)


小小總結:

我想以後都會是這樣子吧,只要我記得、只要我還有辦法丟下事情不管(!),我就一定要寫開箱。

對我而言,這是唯一能好好記下來當初感動的方法了。

「開箱文」,這名詞其實是我到POPO才知道的東西,也許我誤用、又或者沒有。

但在我眼裡,開箱文,就是一個紀錄軌跡的方式,而不是為了什麼。

我在想這應該會是短期內的最後了吧? 也許下次我再打上「開箱文」三個字的時候,會是另外一本我期待的書吧XD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能夠,成為收藏這本書的一員。

 

話說就是,當初聿佐說要收賣場下單,我還想說應該要一段時間才會出貨,結果隔天就被露露通的通知驚到XD(幹嘛)

雖然只是出貨通知,不過認真說其實每次我都先自己用小七線上查詢的系統查到貨到了(心急的人)

我去那間小七幾乎每次都是領貨啊(#,幸好店員還沒有到看到我就直接說「取貨嗎」(認為自己頻率算少的我

 

我終於,還是等到樹年來我家了。

謝謝樹年你在今年來我家了ˊˇˋ

每次拆書都是種小心翼翼,這次又成功把袋子完好的保存(廢話無誤)

老實說我一開始想也許我可能要從《放逐》收起了哈哈XD

覺得這本書是個好的開始(什麼東西)

雖然書籤我只拍一張,但實際上我有──張(選擇性消音)

 

知佑小白目(?),雖然你在這本書最末的串場竟然只有聲音很有存在感名字沒有(#),讓我做了一個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羞恥的蠢事(什麼)

卻希望能多在《荒腔走板》看到你活躍的樣子XDDDD(喜歡看你被學生欺負(不

謝謝聿佐帶來這個故事,也讓它實體化在我們手上。

我喜歡這次簡單的風格,如果不是書背很厚、如果沒有翻開裡面──

也許,它也有點像筆記本?(什麼

 

──Everyone is waiting for someone.

淩雨  2016/10/22 PM10:54

arrow
arrow

    淩雨(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